中興供應鏈生產線停產 千名員工被放假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訊】被美國下令「封殺七年」的中興通訊,其上游企業日前傳出生產線停產,千名員工被放假的消息。中興集團董事長也向外界表示,美國制裁或令中興進入「休克狀態」。

《經濟觀察報》21號報導,中興通訊的上游公司深圳中興康訊電子有限公司的員工透露,4月19號接到公司人力資源部的緊急通知,所有負責中興線生產的員工休假,初步決定休假4天,多個生產線亦停產。

報導說,受中興通訊事件影響,該公司已有上千名員工休假,復工時間尚不可知。

不過,該報導不久就被大陸各媒體全部刪除,只在海外有轉載。

23號,記者聯繫到與深圳中興通訊有線生產部有業務聯繫的一位先生,他證實了中興員工也放假的事情,但更多的細節他不願透露。

不願透露姓名的先生:「中興都是我們的固定客戶,我怎知道放幾天,我看他們朋友圈發的,具體幾天我不知道,對,沒有說,他們天天討論這個問題,(原因)這個我們就不清楚了,我們只是一個服務商,就是這個方面我們是熟人,別人怎麼搞我真不知道。」

報導說,除中興通訊自身的8萬員工、中興通訊供應商、渠道商受影響外,還有相當一批中興通訊合營和聯營的企業會在覆巢之下。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關聯企業肯定會受到衝擊,但中共為了維穩的需要,不會讓與這些企業都倒閉掉。」

4月20號下午,中興通訊召開新聞發布會,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在會上承認,美國制裁將使中興進入「休克狀態」。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興這次只怕不是休克,而是會直接歸西。但在中共這種治理結構下面,中興又很可能會以另一種方式重生。就像地方官捅了簍子,被免職後又重新以另一個官銜又冒出來。將來它可能會改頭換面變成西興啊、北興啊、南興啊,不會真的徹底消亡。」

據中興通訊2017年財報披露,中興重要的子公司有7家,除了一家在美國註冊外,其餘6家在中國。中興通訊合營的企業有5家,其中3家在中國。中興通訊聯營的企業有34家。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