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績再傳捷報 14州失業率創歷史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美國近日公布的經濟指標再呈佳績,有14州的失業率去年以來達歷史新低。川普政府政績出色。

據《國會山報》(The Hill)4月23日報導,過去10年間,有數百萬美國人事業,而最近的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全美有14個州失業率達到歷史最低點。從秉持保守主義的德州到主張自由主義的加州,都已分享到川普新政所帶來的經濟復甦。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統計,今年3月,有8州的失業率達到了歷史最低,它們分別是夏威夷(2.1%)、愛達荷(2.9%)、肯塔基(4.0%)、緬因(2.7%)、密西西比(4.5%)、俄勒岡(4.1%)、威斯康星(2.9%)。

上個月,加州失業率也低至4.1%,這是自1976年美國勞工部開始統計各州失業率以來,加州所創下的歷史最低點,只相當於2010年12月經濟衰退高峰期時其失業率的1/3。2010年12月,加州的失業率高達12.3%。

科羅拉多州的失業率只有2.6%,是全美最低失業率之一,尚不足2010年高峰期時其失業率8.9%的1/3。

北達科他州去年也創下了自己的最低記錄。其它如阿拉巴馬州,低至3.7%;阿肯色州去年5月最低,即3.6%;德州去年11月創下最低紀錄,為3.9%,其經濟衰退高峰期的數據則為8.3%。

田納西州1月也創有統計以來的最低點,為3.3%。

夏威夷的失業率全國最低。其它幾州如愛達荷,愛荷華,緬因,內布拉斯加,新罕布殊爾,北達科他和威斯康星等的失業率也都在3%以下。

川普上台後,正如他在競選時所承諾的那樣,重振美國經濟,而關乎民生的失業率當然是其中一個非常關鍵的指標。

美國去年全年的經濟一直呈迅猛上升趨勢。《國會山報》1月5日報導,美國各項經濟指標均達超高標準,失業率達1990年以來的最低點, 川普政府政績顯赫,民間一片讚譽之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