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副總理:泰國已準備好為川金會談提供場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隨着朝韓首腦峰會舉行的日期逼近,外界對美朝首腦會談究竟會選擇在何處進行的好奇也日益加大。有美國媒體曾報導稱,泰國曼谷市是川普與金正恩會談備選的9座城市之一。對此泰國副總理普拉威•翁素萬(Prawit Wongsuwan)日前對媒體表示,為了世界和平,泰國已準備好為「川金會」提供對話場所。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泰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逸上將4月2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有媒體記者問及曼谷會不會成為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話場所。

巴逸當時回答說:「相關國家並沒有與泰國政府進行任何協調和磋商。」然後他強調說,「泰國已經準備好了,泰國的國際立場一直是中立的。」

現場有記者又提問:「如果泰國允許美國與朝鮮在曼谷進行對話,泰國會不會成為攻擊的目標?」

巴逸表示:應該會促使局勢越來越好才對。泰國是中間人,怎麼會成為攻擊目標呢?

當被問及:泰國是否已準備好成為「美朝兩國關係互動的中心點」?巴逸回答說:「我們準備好了讓這個世界充滿和平。」

此前,有美國媒體報導稱,美國與朝鮮兩方面正在積極就「川金會」舉行的具體時間和場所進行協商。因為金正恩的專機太老舊,飛不了多遠,而金正恩出於自尊心也不能接受租借其他國家的飛機去赴會,所以估計只能在距離朝鮮比較近的地區物色會談場所,而泰國作為一個中立國,其首都曼谷市白宮物色的9座備選城市之一。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