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余文生發解聘律師聲明 妻指非自願

北京律師余文生上週被逮捕,他的兩位辯護律師謝陽和常伯陽,4月18號前往徐州市要求會見及瞭解案情,但警方出示余文生的「親筆聲明」,說解雇由妻子代聘的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隨即公開了丈夫在被捕前預先錄製的視頻,指稱余文生早已表示,在不自由狀態、沒有自聘律師在場的情況下,他所發出的聲明、悔過書、保證書等,都不是真實意願的表達。

2. 上海維權人士上街舉牌 要求釋放丁德元

上海多名維權人士日前上街舉牌,抗議當局迫害訪民丁德元,要求立即放人。據瞭解,丁德元因參加維權活動,早前被以「妨礙公務罪」判刑一年二個月,去年12月23號期滿釋放,但當月27號又被警方陷害,再次被以「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半個月後又被逮捕。

3. 廣東暴力徵地 農婦抱子護地被摔昏迷

4月19號,廣東清遠市瀾水增強七村村民的土地,遭到開發商僱傭人員暴力強佔,一名農婦抱著2歲的兒子參與村民的護地行動,被暴力摔在地上,昏迷不醒,村民打110報警,但警察不予理睬,拒絕出警。

4. 上海多名維權人士遭非法搜查綁架

上海維權人士鄭培培、陳建芳、孫洪琴等多人,從4月18號起,分別遭到警察無故搜查、綁架、威脅和關押,期間他們被強制做筆錄,警方主要詢問上海維權人士拉橫幅要求官員財產公開的事,並警告他們不得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