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訪美抵華府 商議國事 延續友誼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訊】週一下午,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夫人抵達美國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展開對美國爲期三天的國事訪問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與我的妻子佈里吉特非常高興和榮幸,應川普總統及梅拉尼婭的邀請來到這裏。這次的國事訪問對我們的人民非常重要,對我們非常重要。」

這次訪問不僅是馬克龍就任法國總統以來首次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同時也是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第一次邀請外國元首前來國事訪問。

法國總統馬克龍:「這次的國事訪問,將使我們有機會就雙邊問題,經濟,軍事,外交,科學文化,以及當前重要的國際問題交換意見,包括集體安全,經濟和貿易,同時還有環境問題。」

在馬克龍夫婦抵達白宮時,川普總統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親自來到白宮西側入口迎接。

馬克龍夫婦還帶來一株橡樹苗,與川普夫婦一同栽種在白宮南草坪,作爲美法兩國長期友誼的象徵。

隨後,兩位元首攜夫人前往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故居維農山莊共進晚宴,以紀念美國獨立戰爭期間,法國作為美國首個盟友的「獨特地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