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麵包車衝撞行人 現場慘不忍睹 嫌犯被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週一(4月23日)下午,加拿大多倫多發生白色麵包車高速開上人行道衝擊路人事件,造成至少10死15傷,嫌犯已被捕。在現場採訪的記者形容現場慘不忍睹。

多倫多警方表示,事發於當地時間週一下午1點30分左右,一名嫌犯駕駛一輛白色麵包車在當地的Yonge街和Finch大道交口衝撞行人,從肇事開始地點沿着Yonge街一直往南到Sheppard大道,橫衝直撞約1.6公里後才停下來,企圖棄車逃跑,但被警方制服、逮捕。

警方在4時45分確認9人遇難,16人受傷。警方說,已逮捕肇事嫌犯為25歲的阿列克•米纳斯(Alek Minassian),並扣押了他的麵包車,目前還不知道他撞人的動機。

加拿大環球新聞電視台記者科恩抵達現場後表示:「Yonge街滿是屍體。有人當場證實死亡。」

目擊者克拉克目睹案發經過,他親眼看見有人在他面前被撞死撞傷,司機直撞向一位離他約3米遠的女孩,他說他肯定她死了。肇事司機卻繼續開車,有人被撞飛。

相關視頻:

另一名目擊者馬克則說,他聽到巨大的撞車聲和尖叫聲,之後看見一名被撞的男子躺在路上,鞋子離他約30米遠,顯然是被猛撞後拋到遠處。馬克隨後檢查該男子的生命迹象,結果已經返魂乏術。

一名目擊者更表示,他差點被撞倒,他說司機根本就沒有剎車,當時肇事車輛時速至少在50~70公里。

一名目擊者告訴CTV電視台,他這輩子從未見過這麼恐怖的事,原本以為這輛麵包車的司機是心臟病發,但是他顯然不是,是故意要撞人,而且一個接一個地衝撞。

這名男子說,他看到有人被撞倒後,又被車子拖著走,太可怕了。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請案發地點的商家週一提前結束營業,讓員工早點回家,並請他們繞道回家,不要進入案發地點。市長也請住在當地的居民,週一下班時不要經過案發地點,或者選擇晚點回家,以利警方調查。附近的地鐵暫時停駛。


加拿大多倫多週一(4月23日)下午,一輛白色麵包車(圖)高速開上人行道衝擊路人。有到場採訪的記者形容現場「滿街屍體」,慘不忍睹。(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加拿大多倫多週一(4月23日)下午,一輛白色麵包車高速開上人行道衝擊路人。有到場採訪的記者形容現場「滿街屍體」,慘不忍睹。(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加拿大多倫多週一(4月23日)下午,一輛白色麵包車高速開上人行道衝擊路人。有到場採訪的記者形容現場「滿街屍體」,慘不忍睹。( LARS HAGBERG/AFP/Getty Images)


加拿大多倫多週一(4月23日)下午,一輛白色麵包車高速開上人行道衝擊路人。有到場採訪的記者形容現場「滿街屍體」,慘不忍睹。(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加拿大多倫多週一(4月23日)下午,一輛白色麵包車高速開上人行道衝擊路人。圖為人們含淚簽紀念卡。(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事發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發推文說,「我們的心與所有受到這起可怕事件影響的人在一起,感謝趕到現場的第一批救援人員,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情況。」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案發後不久發表聲明說:「在Yonge街和Finch大道發生了一起非常悲慘的事件。我的心與受此事件影響的人們以及正在幫助傷者的一線救援人員在一起。」

「我已與警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通話,我的辦公室也和多倫多的消防局、緊急救援、公交系統(TTC)和代理城市經理保持聯擊,隨時更新進展。」

「 我現在正在前往梅爾拉斯特曼廣場(Mel Lastman Square),以了解最新情況。我已經提供警察所有的協助,以幫助他們調查。」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發布聲明表示,「聽到許多人在Yonge街和Finch大道撞人事件中受傷,我的心和每個受影響的人在一起。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情況;聯邦和市政正共同合作。 感謝第一批到現場照顧受害者及訪問目擊證人的人員。」

由於G7(七大工業國集團)外交部長近日正在多倫多召開為期2天的會議,該屠殺事件也引起國際關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