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第28屆「公民日」活動 千人參與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訊】聖塔克拉拉縣2018「公民日」活動,週六(4月21日)在聖荷西市立大學舉行,當天近千人,對現場的專業律師進行諮詢,而錯過此次活動的民眾,還將有一次額外的機會。

在校園內有十幾個不同的語言教室:英語,中文,韓語,西班牙語等開放給不同母語的居民前來諮詢,每個教室內志願者幫助民眾了解入籍美國的資料條件,如年滿18歲,本人成為合法永久居民至少4年零9個月,本人以往5年或3年持續居住在美國,對美國歷史政府有基本的知識等,志願者還幫助居民填好入​​籍初步表格。

辦理入籍申請市民Alex Mabanta:「我幫我媽媽辦理入籍申請。她11年前來到這裡在2000年7月。因為她領取一些福利,我收到了縣里發來的郵件就幫她過來辦理入籍。」

填好資料的居民來到主體育館樓前排隊入場進行資料審核,在體育館內近200名志願者為數百居民進行諮詢。入場的居民在三批志願者幫助下,先經過初步資料審核,然後進行入籍申請填寫,最後由專業律師幫助審核入籍資料。

公民日外展協調員Giao Tran:「我們這裡有很多志願者和律師,他們審核確定居民已經準備好所有的文件,我們會讓他們回家將入籍申請資料寄給美國移民局。」

移民和公民計劃中心主任Mónica表示入籍後享有的權益更多,如:可以投票;使用美國護照旅遊;居住在他國而不喪失美國移民身份;可以申請某些親屬移民;可以擔任公職,並獲得政府職位等。如果錯過當天活動的居民可以下週六再來。

移民和公民計劃中心主任Mónica Limas:「你可以一周後再來,在4月28日,我們將會在這做另外一場活動,在聖荷西市立大學主體育館,我們還能接受諮詢。」

下週(Cityzenship Day)活動在時間依然從上午9點開始,聖荷西市立大學地址:2100 Moorpark Avenue,San Jose,CA 95128。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