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弄人!30年前抱錯嬰 她心痛親生女淪乞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俄國兩名產婦於1987年1月29日在同一間醫院剖腹生產。產後出院時,從醫院抱錯嬰兒回家,一個在優渥家庭被視為掌上明珠,另一個在破碎家庭艱苦求生,一度淪落街頭乞食,還被送入孤兒院,事隔30年,媽媽才找到親生女兒,獲悉女兒令人心碎的成長歷程。

俄羅斯《西伯利亞時報》報導,事發於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一間醫院,抱錯孩子的兩名產婦,一個是現年69歲的退休鐵路局公務員圖加諾娃(Zoya Tuganova),另一個則是已經亡故的艾維拉(Elvira)。

兩人當時同在一間醫院剖腹生產。圖加諾娃回憶說,剛生產完,看到自己的孩子是金髮白皮膚,出院時醫院卻給她一個黑頭髮、皮膚較深的嬰兒卡蒂亞(Katya)。

圖加諾娃當時就覺得不對,一度向醫院哭喊吵鬧,但院方卻堅稱沒錯,還威脅如果再鬧下去,就要把她列為精神病患,她擔憂影響她的公職,只好被迫接受。

圖加諾娃帶著卡蒂亞帶回家,卡蒂亞體質不好,她與丈夫悉心照顧,還常到排鄉間旅行讓她呼吸新鮮空氣,給她接受好的教育、她擁有大學學位和穩定工作,現在也在鐵路局工作。

在這30年期間,圖加諾娃心中仍牽掛著可能抱錯女嬰,一直很想解開心中的謎團,她絞盡腦汁想出當年同醫院產婦的姓名,卡蒂亞則為她查訪,找到當年失散的女嬰露西亞,經過DNA檢測,證實露西亞才是圖加諾娃的親生女兒。

圖加諾娃與露西亞也終於相認,圖加諾娃坦言一看到露西亞就發現女兒長得像她,但在獲悉親生女兒令人心碎的成長歷程,則心痛不已。

當年卡蒂亞的親生媽媽帶露西亞回家,丈夫覺得孩子長得不像他,懷疑妻子跟別人偷生孩子,一怒之下找上他懷疑的對象,把對方給殺了,被警方抓去關。露西亞的養母在丈夫坐牢後,受不了別人的閒言閒語,整天酗酒。自小缺乏親人照料的露西亞,常跟兩名手足在村子裡乞討食物,最後母親過世,她被送入孤兒院。

現在露西亞已經結婚生下三名子女,丈夫沒有固定工作,全家仰賴福利金過活。圖加諾娃得悉親生女兒的遭遇,除了贈送衣物,還想要多照料她的生活。

但非親生的女兒卡蒂亞起初有點吃醋,但事後一想,如果在親生家庭長大,以她體弱多病的狀況,她可能無法存活。

圖加諾娃說,「她們都是我的女兒,一個是親生,另一個我養育了30年。」

相關視頻:

對於醫院犯下的大錯,圖加諾娃提告求償,近日才獲得判決,法院僅判院方賠償卡蒂亞和露西亞各100萬盧布(約1.6萬美元),僅是她們求償金額的十分之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