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紀念館館長被查 或與馬曉紅案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日前,遼寧丹東「抗美援朝」紀念館館長楊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有分析指,自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曉紅,幫助朝鮮發展核武器的醜聞被披露後,丹東官場持續震盪,不少官員落馬。

4月24日,丹東市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丹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抗美援朝紀念館黨組書記、館長楊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楊光生於1962年,是遼寧東港人,畢業於南開大學,仕途大部分在遼寧丹東。曾歷任丹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抗美援朝」紀念館黨總支書記、館長職務。直至落馬前,他仍是中共丹東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候補委員,丹東市第十六屆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

時事評論員石久天認為,丹東官場震盪或與馬曉紅案有關。馬曉紅是鴻翔實業公司董事長,總部位於遼寧省丹東市。

2016年9月,馬曉紅涉嫌把聯合國制裁協議禁止的軍需物資與設備偽裝成其它物品走私到朝鮮,遭到當局逮捕,接受調查。

據悉,馬曉紅被捕後供出了丹東市的幾十名官員。

2016年9月,丹東市委書記孫兆林被免職。同年11月,丹東市委副書記、丹東市市長石堅被免職。今年4月10日,丹東市政府副市長劉勝軍被「秒殺」落馬。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遼寧是江派成員周永康、李長春和薄熙來的地盤。周永康一貫支持朝鮮金家勢力,他和其在遼寧、丹東的馬仔,極有可能是鴻祥對朝出售違禁物品背後的推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