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調查太離譜 美司法部長不再迴避有助糾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日前決定,不迴避針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調查

據彭博社(Bloomberg)4月24日報導,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稱,塞申斯已決定不迴避科恩案調查,但會考慮迴避一些有關調查的具體問題。

由於塞申斯迴避通俄門調查,導致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指定穆勒(Robert Mueller)擔任特別檢察官,針對川普團隊開始了持續近一年之久的調查。川普對此非常憤怒,多次批評塞申斯沒有在獲得部長提名時告知他這一決定,並表示後悔提名由他擔任司法部長

塞申斯是川普團隊的首席顧問,2017年3月,為自身避嫌,決定放手通俄門調查,由此引發了一系列問題,導致調查所謂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特權落入川普反對者手中,一年來給川普政府製造了很多干擾。

4月9日,穆勒指示FBI調查人員突擊搜查了川普律師科恩的辦公室和住所,並劫走業務資料、電郵和文件。雖然批准搜捕令的羅森斯坦稱調查並非針對川普,但其真實意圖不言自明。

塞申斯此番決定不迴避調查,或有助於避免調查繼續向失控的方向發展。事實上,FBI突襲科恩並劫走資料,已違反了法律規定的「律師-委託人特權」(attorney-client privilege)。

塞申斯不迴避調查,這意味着他有權聽取調查匯報。

塞申斯也能影響檢察官的具體決定,包括是否予以傳訊或起訴。

4月25日和26日兩天,塞申斯將在國會作證,屆時他會被問及在科恩調查中的角色。

司法部針對科恩的財務和以往工作啟動調查,部分依據是穆勒提交的刑事轉介。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