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挖角三星前副總裁 攻韓國市場

蘋果公司近日找來三星前副總裁布蘭登.尹(Brandon Yoon),領導韓國蘋果事業。蘋果今年1月在南韓開設首家直營店,但今年iPhone X在韓國銷量悽慘、辦公室遭韓國當局突襲檢查,去年韓國智慧型手機蘋果市佔率18%,而三星是56%。

2. 亞馬遜傳打造家用機器人Vesta

亞馬遜被傳正著手研發一款代號名稱「Vesta」的家用機器人產品,對應智慧喇叭Echo的功能,還搭載與自動駕駛車輛相同的導航功能,很可能成為一台會自己行走的Alexa。

3. 踩中興地雷 中國超過600檔基金重傷

中國中興通訊遭美國商務部制裁,中國超過六百檔基金,因為持有中興股票,而遭池魚之殃。星期一上架的明星基金興全合宜,收盤暴跌7.5%,讓數十萬投資人慘賠;中國超過四十家基金公司,陸續調降中興A股或H股估值。

4. 福斯擬5千億攻陸電動車 擺尾氣門陰霾?

德國汽車巨擘福斯汽車集團宣布,2022年前將斥資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364億元,在中國大陸投資電動和自動駕駛車,福斯2015年坦承造假全球1100萬輛柴油車的廢氣排放數據後,至今尚未擺脫陰霾。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