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式掛牌 老兵蜂擁而至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今年兩會,中共國務院宣布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4月16號在北京正式掛牌,全國各地的退伍老兵,每天蜂擁而至,24號有700多人前來登記,部分老兵遭到截訪。老兵們表示,跟原來的信訪程序差不多,很多老兵還在觀望。

4月16號,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式在北京掛牌,每天門外都擠滿了前來登記的退伍老兵。目前已經登記的老兵,還沒有人得到回應。

山東老兵宮先生:「剛成立頭幾天人山人海的,最近兩天可能逐漸在少了,因為該去的都去了,剛成立不知道那邊力度有多大,所以我一直在觀望,你去了,回來還得判刑。我當了十幾年兵,就是為自己應有的權利,打擊報復我,還給判刑坐牢。」

青島老兵孫先生表示,他們想到北京也走不了,因為青島峰會即將舉行,他們都被限制自由,老兵一到火車站馬上被扣走。

青島老兵孫先生:「昨天是700多個人嘛,上個星期四才掛的牌子嘛,去的都登記上了,但是地方政府有截訪的,抓回去了,現在還是一樣。看和原來那個信訪的,程序是差不多,剛開始,我們也在拭目以待。」

據了解,由於地方政府不落實中央政策,退伍軍人的權益受到損害,很多人生活困難,上訪還遭到迫害。湖南老兵胡先生透露,好多老兵都有意願去登記,但是湖南還沒有行動,因為大家都在觀望。

湖南老兵胡先生:「好多老兵還是會到那裏去遞交訴求啊,當地政府啊,包括北京都有截訪的。」

據中共官媒報導,退役軍人事務部主要職責是,擬訂退役軍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負責軍隊轉業幹部、復員幹部、退休幹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擇業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組織開展退役軍人教育培訓、優待撫恤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