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歐盟執委會之前裁決,蘋果公司需要向愛爾蘭補繳130億歐元的稅款。蘋果和愛爾蘭已對此判決提出上訴,認爲蘋果在愛爾蘭的交稅符合愛爾蘭和歐盟法令。預計相關的聽證會將在2018年底舉行,涉及的稅款和利息總和估計在150億歐元左右。

2. 四月份,歐洲央行按計劃購買的公司債券規模下降了50%,從第一季度的每星期14億歐元,下滑到每星期約7億歐元,市場推測,歐洲央行已經提前縮減購債計劃,將逐漸降低從歐洲債券市場購買公司債的規模。

3. 美國基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到接近3%,創下四年來高點,反映美國經濟將持續擴張,對未來信心增強。不過,殖利率上升將造成消費者借貸成本增加,抵消去年美國稅改預期中的好處。

4. 據統計,四月份,電腦硬件銷售量下降。分析認為,原因之一是,四月前比特幣大幅下跌,使比特幣挖礦熱潮降溫,造成不少電腦硬件業者銷售下降近50%。比特幣挖礦需要大量電腦和顯卡合作運算,在比特幣大漲的時候,能帶動電腦硬件銷售。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