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一個人給整個多倫多帶來恐懼

加拿大多倫多最近發生了有人開著車衝入人行道撞人的事情,多倫多在我看來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城市,Toronto這個詞,按照拉丁文的意思就是水邊的一個港口,但如果按照當地印第安人語言中的意思就是眾神匯聚的地方。多倫多這個地方中國人比較多,還有一個更大的特點就是世界各地的人都有。據統計,地方性語言有160多種,這麼多種族的人同在一個城市都能和睦相處,很不可思議。多倫多在世界上也是有名的平和、簡單、乾淨,生活比較質樸。


多倫多唐人街(Fotolia)

4月23日發生的撞人事件根本性的改變了多倫多平和的氛圍,遭受襲擊的是多倫多最繁忙的一個商業區,也是很有錢的一個區,襲擊的時間是下午1點半,天氣轉暖,很多人都在街頭,所以死了10個人,傷了14人,現在媒體都在談論這個事情,記者會上記者問警長,這是否是恐怖襲擊,警長很禮貌、很專業的說,還不能定性。如果定性為恐怖襲擊的話,加拿大聯邦的政策就會改變,所以必須要有確實的證據才能定性。政府開通了兩個熱線,希望民眾哪怕看到了事情發生的一點點都可以匯報,這也是市民的責任。警察彙集的信息越多,就越能發現作案者的動機。


撞人事件後人們進行悼念活動。(GettyImages)

殺人的事情全世界哪都有,多倫多這麼複雜的城市發生這種事情,人家處理的很直接和簡單,但在中共政權下,北京城其實是一個很單純的城市,全中國也就50多個民族,共產黨還說自己國家民族多,人口多,多倫多有160多種語言,算算日本每平方公里養多少人?比中國的十倍都多。但中國發生什麼事情就搞得很複雜,一些在多倫多一般人的正常行為都被定罪為妄圖顛覆國家政權罪,成為對國家的威脅,你看看他們的定罪過程就知道共產黨本身就是罪惡之源,如果發動開車撞人是個人實施恐怖主義行為,那麼共產黨這個政府所作所為給全中國人帶去的恐懼就是在國家恐怖主義。

19年前的4月23日,很多人也許都淡忘了,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開始就起源於那一天,在天津發生的事情,當年政法委書記羅幹的連襟何祚庥,他在一個刊物上寫了一篇文章,直接污衊法輪功,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到發表刊物的地方講明瞭這件事情,人家答應把這篇文章撤掉,但不久就反悔,天津警察把40幾個法輪功學員給抓了,打傷了七八個人,從而引起4月25日1萬多名法輪功學員,主要來自天津和河北的周邊地區,進了北京城。他們本來是要到府右街的國務院宗教事務管理局,管理局坐南朝北,我小時就住附近。而那些法輪功學員都是外地來的,結果被府右街派出所的警察騙到了府右街大街上,府右街大街和西安門大街是丁字路口,府右街大街對著的北口就是北大醫院,往右拐就是首都圖書館和中南海的北門,往左拐就是延吉冷面,警察壞,就把法輪功學員帶到那裡去了,這就成了法輪功學員包圍中南海。這就是羅幹一手幹的,是天津公安局挑起來的。背景是何祚庥,起頭在4月23日。


北京府右街地區地鐵。(谷歌)

在共產黨體制下,只要一成為權力者,立刻就不是人了。本來好好的一個人,只要一擁有權力,對方在自己之下,立刻就不是人。好人活不了,趙紫陽、習仲勳這樣的好人活不了。

我總是說時間是個神,這些事情對比一下,你就知道什麼是人的社會,什麼是高級動物的社會。美國前總統的布希的夫人剛剛這個週末去世,在教堂舉行了葬禮,我只看了一點,人家死了有地方去,就連葬禮都有個地方,共產黨人死了之後連個地方都沒有。陳小魯死了之後放殯儀館,正常社會人結婚和死了都去教堂,有來有去,而殯儀館和學生的教室有什麼區別?和廁所有什麼區別?只不過換了個名字。和停車場一樣是給人使用的,教堂、廟宇可不是,裡面有生命的內涵,人到裡面自然給人一種尊重生命的感受。

多倫多發生的開車撞人事件給人們蒙上恐懼的陰影,這還是個人行為,而中國政府給全體中國人帶來的恐懼那就可想而知了,眼睜睜看著身邊的好人消失了,誰還願意去當好人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