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帶回傳統精神」 法輪功學員和平請願19週年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四二五」事件本已和平落幕,然而,江澤民當晚致信政治局,要全面鎮壓法輪功,最終製造了已經持續了近19年的殘酷迫害。有學者表示,425事件是中國社會的一座里程碑。

1999年4月25號,上萬法輪功學員自發前往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呼籲政府保障民眾信仰自由的權利。

雖然2天前,天津無故抓打法輪功學員,並且從1996年開始,法輪功學員就面對中共的文宣施壓與公安侵擾,但425當天,法輪功學員展現出的道德風範,在北京傳為佳話。

原國務院秘書俞梅蓀:「我那個同學是北京公安局的一個處長,還是北京政法委的一個處級的一個幹部,他跟我很感慨的說,一萬多法輪功的學員,站在府右街上,站了一天,他們離開的時候,地上沒有一個煙頭,他們非常文明,大家對他們評價很高。」

CNN:週日在北京,發生了中國自北京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大的上萬民眾請願。

在共產極權社會,民眾大規模自發和平請願,相當罕見。尤其是,1989年中共曾血洗天安門。

因此海內外立刻注意到,法輪功學員巨大的道德勇氣。

仲維光:「如果你去研究極權主義社會的歷史,你就會發現這是一個了不起的事情。因為這在極權社會中,民眾的任何聚集,表達自己的不同意見都是要戰勝巨大的恐懼的。我在九九年就看到,能夠戰勝這種恐懼的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傳統的力量。」

橫河:「我知道有很多西方人通過4.25了解了法輪功而走進修煉法輪功的門。這425,我的觀點,是法輪功在傳播發展過程當中,走向世界的一個標誌性事件。」

1949年後,中共強制推行國家無神論和唯物論,導致中國傳統文化流失,拜金主義和犬儒主義橫行。

但425,讓一些學者看到,中華傳統文化中,道、義、氣節、為社會負責等正面價值,再現回歸。

這麼多學員,在那麼嚴厲的共產黨社會裡面,敢於為了自己的信仰,為了真理,不顧自己的安危,向這樣一個政府反映大法的真實的情況。在當今的社會,一切向錢看的社會,可以說非常難能可貴。

「425帶來的精神,我覺得已經超越了很多東西。對於人的倫理關係的再思索,人和天、人和未來、人和神、人自己家庭關係,人與國家的這種再思索。這種人對於真、善、美的東西的思索、追求、信仰。425這個事件在中國歷史上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非常值得思索的一個事件,是一個承前啟後的偉大的事件。」

425三個月後,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19年來,法輪功學員一直和平反迫害。

仲維光認為,當共產專制不斷侵蝕中國,乃至全世界的道德體系時,法輪功學員遵循的價值觀,不變不移,如中流砥柱一般,成為穩定中國道德的健康力量。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全球紀念「四二五」 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