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4死傷者回國 金正恩哭喪臉派專列送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6日訊】日前朝鮮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造成34名中國遊客死傷。26日凌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動用其專列,運送32名死難者及2名傷者回國。金正恩還率領朝鮮政府眾官員,哭喪着臉前往平壤火車站送行。

4月26日凌晨,載有32名在朝鮮重大交通事故中遇難的中國遊客的遺體,以及2名傷員的朝鮮專列,從平壤啟程返回中國。

日本TBS電視台援引消息稱,朝鮮方面動用金正恩的「御用」專車,將遇難的中國遊客遺體和中國傷員一併運送回國。金正恩並登上列車看望中國傷員。

朝中社公布的畫面顯示,金正恩緊握一名包着繃帶的男性傷員的手,表示慰問和鼓勵,並表示「對親密的中國友人在我國遭遇慘禍深表哀悼和歉意」。

朝鮮專列隨行的還有朝鮮政府官員和醫療人員,朝鮮方面還將帶去致習近平的慰問電。

對于金正恩如此興師動眾的動用專列,運送34名死傷的中國遊客,且出動眾多朝鮮政府官員前往火車站送行,在外界看來「異乎尋常」,而死難者的來頭更讓人質疑,中共官方至今仍未公布死傷者名單。

據說,事故車輛是毛左網站「烏有之鄉」開設的非法旅遊公司,前往朝鮮宣傳抗美援朝。死亡名單中,有烏有之鄉網站主編刁偉銘,以及編導過很多大型紅色紀錄片的央視編導艾辛的父母。其它還有什麼人目前不詳。

23日早晨,金正恩到中共駐朝鮮使館,對事故遇難者表示哀悼,還專程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朝鮮媒體報導,金正恩說,他對這場意外感到萬分悲慟,想到這些人們都與親人天人永隔,十分難過,不禁「悲從中來」。

對於金正恩的表現,有網民嘲諷說,連自己哥哥和姑父都狠心毒殺的蛇蠍心腸之人,做戲倒也像模像樣!

有分析認為,中國遊客此次在朝鮮遭遇車禍受到朝鮮如此高規格「禮遇」,表現出朝鮮在朝韓、朝美會談前,急速靠攏中國的外交戰略考量。金正恩巧妙並充分利用此次突發事件給「朝中友好」加碼。

日本《產經新聞》指,將慘劇加以政治利用,顯示出金正恩無力獨自面對美日韓三大「強敵」,需要在走上談判桌前為自己夯實出可以倚靠的後盾,如何最大程度的利用中共,發揮中共的作用就成了朝鮮高層當前最迫切的政治需要。

4月27日金正恩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韓朝雙方首腦會晤。預計6月初之前,金正恩還將與川普舉行會晤。

美國軍方消息人士稱:「儘管韓朝、美朝首腦會談舉行在即,但對朝鮮無核化的期待正在擴大,美國仍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也表示,金正恩對韓國、對美國展示微笑,是謀求舒緩國際制裁和爭取開發時間的權且之計。他說:「朝鮮為了對話、為了爭取時間而對話是沒意義的,日本要反省並採取應對措施。」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中國死者身份曝光 傳毛左組團赴朝另有目的
相關鏈接: 網傳大批貨車運送物資 經鴨綠江大橋送往朝鮮(視頻)
相關鏈接: 34陸客死傷身份可疑 中共對朝輸血內幕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