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敘拖延時間 OPCW第二次進入度馬鎮取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6日訊】「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於週三(25日),第二次進入敘利亞度馬鎮進行取樣調查。該地月初傳出遭到化武攻擊,導致至少60多平民喪生。

路透社報導,OPCW的調查團隊早在本月14日就已抵達敘利亞,並準備進入度馬鎮(Douma)進行調查。但調查任務一直受到俄羅斯和敘利亞軍方的阻礙。阿薩德政權稱仍有「安全議題需要處理」,導致調查團隊直至4月21日才第一次進入度馬鎮搜證。

西方國家指責俄羅斯和敘利亞拖延時間,並可能篡改指向敘政權參與化武的證據。

週三,調查團隊第二次進入度馬鎮,在第二個現場採集相關樣本,以便判定在當地是否真的使用了遭禁止的毒氣。

OPCW發表聲明稱,他們在度馬鎮兩個地點採集的樣本將被送回OPCW位於荷蘭的實驗室,分揀後再送往附屬實驗室進行檢測。

該組織還稱,俄羅斯駐OPCW代表團將會於週四(26日)在海牙(Hague)舉行會議,介紹「一些敘利亞人談論度馬化學武器襲擊事件」。但OPCW成員表示,他們沒有接受過俄羅斯代表團的採訪。

調查人員表示,他們將會根據對相關人員的採訪、對當地走訪的發現,以及樣本的分析結果,繼續獨立而公正的完成調查任務,並公布結果。

相關視頻:

這次調查源於今年4月7日,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發生疑似化學武器襲擊平民事件,導致至少60餘人喪生。事發後,美國、英國、法國等紛紛指責敘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襲擊無辜平民。

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4月14日凌晨,聯合英、法兩國出動包括戰斧巡航導彈等,對阿薩德政權的化武研發設施及機構進行了聯合空襲。

2017年4月阿薩德政府也曾在反抗軍控制地區,空投化學毒氣炸彈,造成80人喪生。川普隨後下令發射59枚戰斧巡弋導彈攻擊敘利亞的化武陣地。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