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專家語出驚人:朝核武全交中國監管才算棄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美朝首腦會晤在即,朝鮮棄核誠意依然值得懷疑。外界普遍認為,朝鮮無核化方案是觀察金正恩本意的指標,也是未來川金會爭議的焦點。韓國專家在美朝的棄核方案之外,提出了另一種設想。

4月26日,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媒體多維網,發表了對韓國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研究室主任鄭成長的專訪。在專訪中,鄭成長談了對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的一些看法。

在談到中共在在半島問題上的作用時,鄭成長表示,朝鮮經濟最依賴的是中共,朝鮮最終願意朝韓、美朝首腦會晤,應該與中共也有關聯。

而且,鄭成長認為,將來朝鮮棄核的話,中共也可以承擔更大的作用。因為朝鮮無核化最為實際的方法,就是將朝鮮的核武器移交給中共保管。

鄭成長解釋說,如果核武器留在朝鮮本國的話,外界無法確認朝鮮是否真棄核;但如果將核武器轉移到中國,那朝鮮棄核就可以確定。

鄭成長表示,美國政府更替往往意味着政策變化,因此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就應該完成朝鮮無核化。中共應該與美韓合作,在短時期內積極促成朝鮮棄核。

不過,中國外交學院戰略與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蘇浩對「保管朝鮮核武器」表達了不同意見。他表示,雖然中共未必不能接受該方案,但朝鮮無核化是國際社會共同的誓約,相關國家應該共同承擔責任。

觀察人士分析,該方案將給中共帶來莫大的壓力,而且美方能否信任中共這個朝鮮「血盟」,還是未知數。

雖然金正恩此前多次對外表示「棄核誠意」,但其一直主張的「階段性棄核方案」與美方存在根本分歧。韓媒消息,川普將提出6個月到1年內「爆炸性棄核方案」。外界對雙方能否達成協議並不是很樂觀。

而在棄核方案根本分歧背後,隱藏的可能是朝鮮借棄核談判拖延時間的詭計。而中共在金正恩訪華後與朝鮮恢復「血盟」關係,放開對朝制裁,也增加了金正恩施展詭計的可能性。

已投誠韓國的前朝鮮駐英公使太永浩表示,朝鮮已經將「擁核」寫入憲法,不可能再棄核。金正恩的真實意圖是借美朝會談行使緩兵之計,寄希望於2020年美國可能換總統。

4月20日,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宣布,「已完成核開發」,因此將停止核試驗和試射洲際導彈,將重點轉向發展經濟。從其表述來看,朝鮮正準備讓國際社會接受其為「正常擁核國」,而非放棄核武器。

18日,川普在美日首腦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為了美朝首腦會談的成功,會做一切可能做的事情。但如果沒有成果,就會離開會場。」

美方一再表態,朝鮮真正棄核之前會一直維持最強施壓不變,而且軍事選項始終「擺在桌面上」。有媒體報導稱,如果美朝會談失敗,美國可能會聯合國際社會對朝鮮實施海上軍事封鎖。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