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住戶停車困難 市議會擬設停車許可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有曼哈頓居民抱怨,許多住在外地,但在曼哈頓工作的民眾,開車進城後,佔了停車位,使當地住戶找不到停車位。週三,紐約市議會提出法案,為了讓住戶能夠保留停車位,要求在曼哈頓特定地區停車,要申請住戶許可。

這次的住戶停車許可方案(Residential parking permit),市議會分別提出兩個版本,由市議員列文(Mark Levine)、羅森莎爾(Helen Rosenthal)和包爾斯(Keith Powers)艾亞拉(Diana Ayala)提出的版本,計劃在曼哈頓60街以北實行,另一個方案,由交通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提出的,則希望在全市實行。

紐約居民Pablo Ortega:「我不知道這要怎麼實行,如果有家人來拜訪我們,他們車子要停哪裡?另一個我覺得不好的地方是,有些大樓住戶就有一到兩台車,要怎麼實行?」

兩個提案都計劃,保留80%的停車位供住戶停車,剩下20%供其他民眾停車。

紐約居民Ole Gevitenko:「我認為住在這裡的人需要能更容易的停車,比起只是來這邊工作的人。這是我們的家,總該要有地方停車吧。」

申請住戶停車許可,需要付費。而跳表的停車格和商業用停車區,沒有列入提案內。

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認為,提案各有優缺點,是一個複雜的議題,值得深入研究。

紐約居民Michael Caputo:「我認為這個主意很糟糕,我不知道他們要怎麼執行,他們會讓民眾更難到紐約市來,稅收會減少,因為人們不能開車進來,就不會來,整體來說就是個壞主意。」

法案要通過還需要州府的支持,不過之前有類似法案到州府那邊並沒有被獲准,這次會不會通過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