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公布通俄門調查報告 川普:必須結束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週五(4月27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布通俄門調查報告,指出沒有證據證明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

情報委員會公布的這份報告長達243頁,發佈前對原始報告進行了適當刪節和修改。情報委員會上個月宣布結束了其關於通俄門的調查。

報告指出,川普競選助手與俄國人之間的接觸是「不明智的」(ill-advised),但是,並不存在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問題。

報告確認俄羅斯在2016年大選期間確曾對美國發動網絡攻擊,並描述了具體情況。但是,報告指出,這是俄羅斯長達數十年的政策的一部分,旨在通過採取「積極措施」塑造西方的政治環境。

報告指出,俄國的措施涉及很多方面,如嘗試操縱包括川普助手在內的美國人力資源、對州選舉系統進行網絡攻擊、盜取和公布美國人的電郵以令他們感到難堪。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表示,他希望不久以後能夠公布一個較少修改的版本。委員會反對對那些不涉機密情報的部分進行過度和不正當的修改。

報告批評奧巴馬政府,在應對2016年大選期間的網絡攻擊時行動遲緩、雜亂無章。很多受到駭客攻擊的美國民眾甚至從未得到過通知。

關於川普團隊與俄羅斯的關係,報告指出,雖然委員會發現川普團隊成員與俄羅斯或其代理人、包括維基解密之間有過幾次不明智的接觸,但不能確定川普或任何與他有關的人協助俄羅斯採取了「積極措施」。

報告表示,川普團隊與俄羅斯的網絡攻擊無干,更沒起過任何作用。委員會沒有發現任何共謀證據。

川普總統週五上午在推特上評論了情報委員會的報告,他說,報告指出,沒有川普團隊「與俄羅斯勾結、合作或共謀的證據」,而希拉里團隊卻花錢從俄羅斯獲得研究對手的資料,這完全是「政治迫害」(Witch Hunt),現在,通俄門調查必須結束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