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院士:微軟放任中國盜版是陰謀 網友: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美國制裁中興,觸動大陸「無芯之痛」,中宣系統藉機引導國人追隨中共「強國之路」,各種奇葩輿論輪番上場。有中共院士稱,微軟故意「放任」中國人盜版是巨大陰謀,目的是讓中國「沒機會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網友吐槽:該說法突破了正常人類思維。

4月24日,中共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接受陸媒採訪時,將「中國芯」開發難,部分歸咎於「外國敵對勢力」的「陰謀」。

他舉例說,從win7開始,微軟就「允許」裝盜版windows操作系統,這是微軟的「盜版策略」。而他斷言微軟「故意放任」盜版的理由只有一個:「盜版都是使用一個ID,很容易就識破」。

倪光南說,「你(微軟)明明是故意把這個軟件免費給中國用戶用,使中國人沒機會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反過來說中國人盜版,說中國人小偷。」

對此,有網友評論稱,「這個說法就突破正常人類的思維了,佔便宜偷也就算了(老川還沒算這個賬)……反而用陰謀論去責怪被偷的。」


推友舉例稱,這等於一個賊投了鄰居的麵包,反過來指責鄰居讓他喪失勞動能力。(推特截圖)

還有網友指,「盜版軟件盛行,即佐證你國保護知識產權不力……不懂感恩,不知反思,沒有內疚和自責,居然指責美國『使中國人沒有機會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他是院士倪光南。」

事實上,禁止盜版絕非僅僅「限制ID」這麼簡單。為了對付中國人盜版,微軟多年來一直不斷升級其防盜策略。不過,正版操作系統的價格對大多數中國人來說顯得太過「昂貴」,習慣使用盜版的中國人,不斷發揮其「聰明才智」破解微軟防盜方案。

而且,因為中共政府對侵犯知識產權的無視,也令微軟和其它科技公司一樣,無法通過法律手段追究盜版責任。中共的放任,也是大陸盜版橫行的主要原因。

中興禁售令引發的奇葩理論不止這一個。大陸高級五毛周小平也曾稱禁令為「重大利好」,宣傳「自主研發的春天來了」。黨媒《人民日報》隨即批評其「盲目樂觀」,「將擴大開放與自力更生對立」,反而「不利於高科技的技術攻關」。

有專家指,嚴格說來,就連開發芯片的軟件也需要美國公司授權,這種不計後果的情緒發洩根本無益於解決問題。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