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亞裔被毒品危害 斷絕來源 接受治療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美國鴉片類毒品,每年奪走超過五萬條生命;而在所有癮君子中,亞裔的死亡率偏高。來聽一聽就職於美國聯邦衛生福利部的林元清醫師,分享減少毒品危害的方法。

要減少毒品危害健康或生命,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斷絕毒品來源。

少數族裔健康部門助理部長林元清:「毒品來源包括從外國及各地非法進來的毒品,還有醫生處方藥的減少。」

他希望醫生開處相關止痛藥的數量,能減少三分之一。

此外,亞裔居民忌諱因毒品上癮而就醫。對此,他呼籲亞裔改變觀念,視藥品上癮為疾病,並敦促有需要者儘快接受治療。

醫師林元清:「找到這些上毒癮的病人,給他們做治療,治療很重要,治療可以降低死亡率的攀高。」

其次要加強青少年宣導教育,防範於未然。

醫師林元清:「要預防讓這些青少年,在家的人不必再接受毒品的毒害。」

毒品問題也常與其他如貧窮等社會問題有關聯。

醫師林元清:「一般的時候,衛生條件不好,像居住環境不好、工作失業率高及貧窮下限,還有住的地方、社會環境都會引起鴉片氾濫的情形。」

他希望各個部門一起努力攜手,改善大環境以及毒品危害問題。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