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峰會後持續施壓 日媒:澳加派軍機赴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7日會面後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韓戰結束,並將於今年簽署和平協議,營造朝鮮半島和平曙光。不過,為持續向朝鮮施壓,澳洲及加拿大將派遣反潛巡邏機赴日本基地,以監視朝鮮船隻海上走私。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各國部隊意圖以美軍為主,持續向朝鮮施壓,讓朝鮮走向非核化,但以日本為據點進行活動,極為罕見。

為監視朝鮮船隻是否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與反潛巡邏機,在海上監視外國船隻走私貨品,持續在東海週邊警戒。預料澳洲及加拿大也將派遣反潛巡邏機到日本沖繩的美軍嘉手納基地(Kadena Air Force Base)。

報導說,這些反潛巡邏機將以美軍為主,互相協調運用,並可跟日本海上自衛隊合作共享情報等。

另外,英國巡防艦已在這個月進入位於神奈川縣的美軍橫須賀基地,擔任監視朝鮮船隻海上走私工作;各國部隊基於過去韓戰時訂定的聯合國軍隊地位協定,可以使用日本國內的美軍基地。

日本除了海上監控外,也嚴格管制現金輸出至朝鮮。據了解,目前在日本境內大約有20多萬朝鮮裔人士,他們的匯款被認為是朝鮮的主要外匯來源之一,日方擔憂這些匯款會被用來研發毀滅性武器,因此嚴格管制出國搭機旅客攜帶現金至朝鮮。

隨後,澳洲國防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即證實,將派遣軍方巡邏機,監控疑似違令貿易的朝鮮貨船。

潘恩在新聞稿中說:「澳洲將派遣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A Poseidon)到日本,以在本區內確實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她表示:「這次部署將支持國際對朝鮮非法貿易及相關網路的制裁行動。」

路透社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及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說,必須持續施壓北韓,確保朝鮮半島非核化。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