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晚宴延後結束 韓媒:製麵機掛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五(27日)舉行首次會晤。當天傍晚,文在寅為金正恩夫婦舉行歡迎晚宴的菜單中,平壤冷麵被欽點為國宴料理。不過,韓國媒體稍早爆料,因平壤冷麵的製麵機當晚發生故障,使晚宴被迫推遲結束。

週五,在峰會開始前,金正恩就對玉流館的冷麵大力推薦,他還告訴文在寅,「我從平壤大老遠、千辛萬苦的帶來冷麵,請你一定嚐嚐看」。後來,他轉身向一旁的妹妹金與正說:「或許我不應該說(平壤)大老遠。」

韓媒爆料,金正恩特意請「玉流館」首席主廚、運來製麵機及專用食材,到板門店統一閣製作冷麵。但當晚因冷面機出現故障,需要等待維修,導致原定晚上8點半結束的晚宴,拖到9點多才結束。


金正恩特意請「玉流館」首席主廚、運來製麵機及專用食材,到板門店統一閣製作冷麵。(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Getty Images)


文在寅伉儷與金正恩夫婦在6點半左右,到韓朝邊境板門店韓國一側「和平之家」3樓出席聯合晚宴。韓國第一夫人金正淑一身粉藍,不僅親切的和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握手,還攬著她一起進入會場。

《朝日新聞》稱,李雪主在晚宴上,與人對話時,一慣用「我老公」來形容金正恩。當她聽到韓國金正淑有幫忙準備國宴後,忍不住笑說:「有點不好意思,我什麼忙都沒幫上。」

朝鮮冷麵一般夏、冬两季食用,是朝鮮的國民美食。通常是把冷麵煮好後放入由醋、魚湯熬煮的湯汁,再放冰塊冰鎮。搭配黃椒、紅椒、醃蘿蔔、肉片、高麗菜絲、小黃瓜絲、蘋果絲或水梨絲,最後再放入切半的水煮蛋點綴。

在整个朝鮮半島,冷麵通常被認為是北方咸興、平壤等地的食物。在平壤以「玉流館」的冷麵最為知名。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