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指大灣區發展 首保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中共力推,大灣區發展,要深化粵港澳,三地合作。日前有32名,跨黨派的立法會議員,要該區進行三日訪問。民主派議員強調,大灣區發展,應確保香港,要保持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

剛剛考察完大灣區的民主派召集人莫乃光議員在一電台節目中表示,參與考察的泛民主派議員皆認為,看到廣東省各城市的建設、經濟和市民質素的改變很大。香港應該正視各地爭奪人才問題,以免坐視香港的專業及創業人才流失;但他強調強調大陸官員很重視香港的法治等優勢。

民主派召集人莫乃光:「香港的獨特性一國兩制,我們一定要堅持,這個才是令我們在大灣區內,甚至整個中國、整個亞洲我們有競爭力,不是去融合,融合到變成一個中國城市。所以我們很深地感受我們在香港要繼續保持我們一國兩制的優勢。」

莫乃光並提到近日大陸企業中興事件,中美貿易戰令大陸更加思考香港未來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