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國擔心失去對朝影響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今日點擊】(3140-1)

提要
中國擔心失去對朝影響力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期節目我們是提前拍的,但是其實影響不大啦,影響不大意思就是,那現在世界就變化這麼快,變化的事情都是一頂一的大。在週末的時候在推特上有個照片,應該是星期四,其實不是週末啦,有一個老爺們,在美國發生的,有一個老爺們要跳橋要自殺,結果不知道他是怎麼湊那麼齊啊,在高速公路上,結果呢那些大貨櫃車,就是貨櫃車,40尺長的貨櫃車,排成一排,它就把整個下面都給擋住了,那等於是把這個,把高速公路就給截了。那大貨櫃車夠長,所以兩頭一堵,那他跳下來摔不死就這麼說吧,跳下來等於人一房高嘛,摔不死的。耗,不知道耗了多長時間,這爺兒們後來放棄了,沒跳,沒跳橋。很多朋友們在轉,我自己看了之後呢,當然轉的朋友會從,認為這些卡車司機很善良,卡車司機很善良。

我記得看過另外一張照片,不是照片是視頻,大概三個星期前,視頻上說是南京的一家,南京什麼一個車站哪,看起來是餐館發生爆炸,把人從那餐館裡就給炸飛了,出來了,整個路上布滿了。結果在它的照的短短的15秒的視頻中,看到兩個人躺地上,周圍的人就這麼看著。在視頻裡聽到的有說打什麼110啊,打110啊還是120,就是人們對話中有這種說法,但是周圍的人,沒有任何人試圖去做點什麼,沒有。我後來在推特上我就轉推了,我說你看他竟然沒有任何人試圖去做點什麼。說法不一,有人說呢他已經打120了,有人說呢你如果不是醫生你別瞎來。這些都是道理,我個人覺得這些都是道理。但在今天的很多大陸人的眼睛裡,用了很多冠冕堂皇的道理,在掩蓋著自己缺失靈魂之後利益之心的齷齪,已經失去了他的意識,他把他的道理當成絕對的,我不是醫生我不應該伸手,這是不是道理,絕對是,我一伸手搞不好還伸壞了呢是不是,絕對是道理。但是這種事情,我出國這麼多年,在海外發生的類似這種事情多了,沒聽到任何一個媒體,社交媒體上有著類似的說法。更多的,人可能不會做什麼,只說做點什麼,幫點什麼,誰幫手怎麼樣,大家會圍著受傷的人,有著盡他可能的,想出來的,
而不是站在那兒說我不是醫生,我要動會給動壞的。另外一個說這種事情不好碰,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碰。利益的人是下賤的,下賤在他對待生命上和利益上的差別。所以在今天很多人根本沒能力意識,沒有能力意識,沒有能力去發生。

中國擔心失去對朝影響力

這篇文章是英國金融時報在金正恩跟文在寅會談之前寫的,中國擔心會失去對朝鮮的影響力。從韓國朝鮮在美國安全的保護傘之下統一,到朝鮮突然轉向親美,
朝韓朝美峰會之前,那中國分析人士,受到諸多惡夢情景的困擾。多年來中國最擔心的是朝鮮半島發生戰爭,而它現在的憂慮卻是,有關朝鮮半島的和平甚至統一,從而帶來了中國完全從朝鮮被,朝鮮半島被打出去的可能。在此之前一個星期之前,一兩個星期之前我們跟大家講過,我說金正恩到中國去,那習近平用了手法去玩弄他,就是玩弄他,他來了你不給他正式儀式,不打國旗對吧,然後禮儀都到,那不就玩弄他嗎,習近平看不上他。玩弄他之後,金正恩答應了習近平的條件,還在那兒寫筆記呢。而習近平拿出來的東西,都是中國共產黨跟朝鮮勞動黨的,凝結的這種甚麼生命與血,就是用死人,用共產黨害死的人,去鋪墊他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相當不識時務,他死就死在這兒。而展現的一切,都是以在朝鮮半島打仗,殺人,跟美國對立,韓國對立而出現的,他接待的一切都是這個,對吧。那朝鮮戰爭的戰爭狀態的存在,是中國正常干預朝鮮半島的一個最終的,一個根本性的理由。就是如果朝鮮失去和平,和平受到威脅的話,中國有著理所當然的存在的價值。從1953年,今天人家和平了對吧。

中國擔心失去對朝影響力

我一直說當他一和談的時候,中國共產黨在朝鮮半島的存在的支點沒了,那個棍墊個石頭在槓桿原理,這桿這底下這石頭沒了,這棍子拿著不知道該怎麼使了,人家和平了。然後呢,然後你會發覺,共產黨沒地待了,就它沒地放了。人家沒說跟你打仗啊,但人家國家是人家國家人自個兒的事,對吧。如果你再說甚麼的話,就像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要往起談的話,倆東西要往起合的話,你誰說話的話,你中國也不是,你不能干涉我們國家內政,那鼻子就那樣,你不能干涉我們國家內政,一個道理嘛。你就失去了支點,這是今天最麻煩的。英國金融時報談到這個問題,金正恩見文在寅,晚些時候再見川普,那中國看到在外交上,被美國迂回包抄的危險。這個說法很簡單,這個說法就是把美國當成敵人。為什麼當成敵人?價值觀,你永遠看不到說,是美國人做任何事情,不會看到說,對英國產生了包抄的作用,對日本產生了包抄,沒有吧。生命的價值觀的衝突,才會有上述的說法,所以我跟你說政治在我眼睛裡太淺薄。如果北京方面在談判桌上,沒有一席之位的話,任何雙邊協議,都可能以中國的利益為代價,出賣中國,出賣中共,成為南北朝鮮之間和睦的一個條件,這是東亞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的表示。

中國擔心失去對朝影響力

做我們這期節目的時候,文在寅跟金正恩已經談判了。板門店協議當中的第三條說,朝鮮跟韓國可能會開啟三方或四方會談。你四方會談就得了,三方放在前頭,美國,四方放在後面,有中國可以談沒中國也可以談。而且這是朝鮮跟韓國簽署的板門店協議,什麼意思,金正恩跟文在寅要跟中共,要跟習近平要條件,條件不滿足我們哥仨談,條件滿足我們四個談。現在的角度看應該是金正恩要條件,現在的角度看,很可能金正恩要條件。因為金正恩將跟川普會談,川普會談之後,
習近平出訪朝鮮。鄭永年等中國問題專家公開的觀點,往往反映政策制定者的私下看法,中國的政策制定者確實感到擔憂中共被出賣。北京察哈爾學會的王沖說,兩位領導人的會晤,意味著朝鮮半島問題不可能在沒有中國參與的情況下得到解決,中國並未被排在外,只是一些國家輪流走在前面而已。這個說法是很利益的,我們看到的,對不對。川普在推特上是到最後突然說,我們得感謝習主席,他的作用很大。而朝鮮跟韓國的這個發言是說,可能進三,我們要進行三方會談,也可能是四方會談,還有什麼輪流做莊啊,人家在要條件。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