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莫會遭保鏢圍城 萬名便衣扮百姓與習交流(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9日訊】4月28日,習近平在湖北武漢會見到訪的印度總理莫迪,兩人在著名的東湖賓館湖邊漫步閒談。法媒稱,為保護習近平絕對安全,武漢出動上萬名警察沿街護駕,屋頂還有狙擊手,警察進入民宅監控,甚至還有便衣偽裝成當地老百姓與習交流。

4月28日,印度總理莫迪(Narandra Modi)結束2天訪華行程,乘專機離開武漢。當天上午,他和習近平在武漢東湖邊散步,賞花聊天。大陸官媒稱,兩人「在輕鬆友好的氣氛中極目楚天、閒庭信步,就中印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法廣引述報導稱,與習莫輕鬆氣氛不同的是,武漢當局在東湖出動最高安全防護,上萬警員分布於街頭,除了地段戒嚴外,僅狙擊手就部署了數百人。當地便衣警察還扮演成老百姓與習近平握手交流。

報導說,習近平已抵達武漢多日。28日,習與莫迪見面前,曾視察武漢青山區的棚戶區。消息稱,當地政府如臨大敵,沿途商店餐館全部關門。地方政府還提前給該處每戶居民發300元人民幣,要求不准開窗,每家門口派駐一名便衣警察。

蘋果引述知情人士在推特上透露,習近平巡視的地區,兩邊大樓都布滿狙擊手,市民住戶全部封窗。有的市民家中更有多名警察進駐。而當地政府不願意低收入人群與習近平交流,安排一些假民眾與習近平握手交流。

報導說,最誇張的是,當習近平離去後,上萬便衣警察從街上撤離的場景,猶如大遊行。

習近平於4月24日從北京飛湖北宜昌,當天下午習近平一行抵達三峽大壩視察。25日,習近平一行又前往長江沿岸,考察調研長江生態環境修復工作。​26日,習近平前往武漢市的科技企業和居民社區調研,聚焦自主創新、棚戶區改造和社區黨組織建設。

27日,印度總理莫迪於抵達武漢,展開為兩天的非正式訪問。習近平在湖北省博物館與莫迪會晤,併進行了首次會談。

出訪前一天,莫迪在推特上表示,「我將與習近平主席就一系列雙邊與國際問題交換意見。特別是在當前和未來國際形勢的背景下,我們將討論各自國家的發展願景和優先事項」。莫迪還補充說,「我們將從戰略和長遠的角度審視兩國關係的發展。」

在這之前,中印之間摩擦不斷。印度曾批評習近平的標誌性外交政策戰略「一帶一路」倡議。印度對其鄰國、傳統敵國巴基斯坦和中國的親密關係一直抱有的疑慮。加之去年中印在洞朗發生對峙也讓兩國關係一度惡化。

這次的習莫會被認為是兩國領導人在試圖修復中印關係。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