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陰謀論」院士被扒:曾稱微軟用正版劫持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9日訊】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因發表有關微軟故意「放任」中國人盜版是巨大陰謀等言論,遭網民吐槽後,近日,再被網民扒出,早在10年前,倪光南就曾發表過有關微軟用正版劫持中國的言論。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24日在接受陸媒采訪時,發表了對微軟Windows盜版系統的看法。他說,從win7開始微軟就「允許」裝盜版windows操作系統,這是微軟的「盜版策略」。

他斷言,微軟「故意放任」盜版的理由只有一個:盜版都是使用一個ID,很容易就識破。他還說,微軟明明是故意把這個軟件免費提供給中國用戶,使中國人沒機會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反過來說中國人盜版,說中國人小偷。

對此,有網民嘲諷:倪光南的這一番言論邏輯之「強大」,思路之「清奇」,頓時讓人無言以對。意思就是,「你家被偷是因你沒鎖好門,不能怪小偷,還要同情小偷,因不勞而獲太容易,讓小偷失去自力更生的動力!」

也有網友調侃,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美帝的「陰謀」,專門來毒害我們中國人自立、自強的精神,就是讓我們中國人從此徹底墮落,做小偷、當強盜、耍無賴……

更有網友扒出,早在10年前,倪光南就曾發表過有關微軟用正版劫持中國的言論。網友因此嘲諷說,逼你用正版吧,你說他劫持你,不逼吧,你又說他套路你,兩句言論相隔十年,仍在偷還好意思在那大言不慚,簡直突破正常人類的思維了。

2008年10月26日,針對「微軟黑屏」事件,倪光南在接受陸媒專訪時說,「中國人一定會永遠告別『黑屏』」,他稱,「微軟說,我一小時只讓你『黑屏』一次,而且只黑背景,不影響使用,……可悲的是,一切只能聽由微軟擺布,用戶已經掌握不了自己電腦的命運了。」

他還稱,「有人會說,向微軟買正版就行了,可是只要你是用微軟的軟件,它總有操控你電腦的能力,總要經常檢測你電腦的信息,總要經常檢驗你軟件的版本。」

倪光南說,多年以來反覆強調,像操作系統、Office這樣的基礎軟件,必須用自主可控的國產軟件或開源軟件,有人還不以為然。這次被「黑屏」了,才意識到自主軟件的重要性。

他表示,目前操作系統Office這類軟件既買得到,又被壟斷,又有盜版,國產軟件的成功就很難,而「黑屏」事件正是一個機遇,使國產軟件有出頭之日。

對此有網友說,「盜版軟件盛行,即佐證你國保護知識產權不力……不懂感恩,不知反思,沒有內疚和自責,居然指責美國『使中國人沒有機會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

事實上,為了對付中國人盜版,微軟多年來一直不斷升級其防盜策略。但習慣使用盜版的中國人,不斷發揮其「聰明才智」破解微軟防盜方案。

同時,因為中共對侵犯知識產權的無視,也令微軟和其它科技公司一樣,無法通過法律手段追究盜版責任。中共的放任,也是大陸盜版橫行的主要原因。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