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文在寅傳達綁架日人立場 金正恩願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9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9)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電話會談,韓朝峰會時,文在寅傳達日本重視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的立場、金正恩並稱「願意隨時與日本舉行對話」。他向文在寅表達謝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韓朝峰會後,安倍晉三繼深夜和美國總統川普通話,今天上午再和文在寅電話會談。

安倍晉三向記者表示,文在寅在電話中說,已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談到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以及日本和朝鮮關係,他轉達了安倍晉三的看法。

安倍說,雖然無法說明細節,但文在寅已確實提出他所請求的事項,他向文在寅表達謝意。

安倍說,文在寅也轉達金正恩在峰會時表示,「願意隨時與日本舉行對話」。文在寅也稱,願意成為促成日朝首腦對話的橋樑。

對「板門店宣言」,安倍在電話中也向文在寅給予肯定。雙方也對為了讓朝鮮採取具體行動邁向非核化的共同努力,日韓達成一致看法。

日本經濟新聞則報導,安倍表示,將利用即將舉行的美國與朝鮮峰會,盡全力讓綁架問題可以向前邁進。

稍早,川普與安倍通話中,除強調朝鮮的未來取決於非核化進展外,川普也向安倍重申,美國將敦促朝鮮解決日本人質問題。

另外,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29日也親赴日本,向安倍通報文金會成果。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