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挽聲譽 允聯合國代表入緬甸 盼難民返家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9日訊】緬甸若開邦的羅興亞人危機持續,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近日批准聯合國人權與發展組織進入緬甸,並且希望能安排大量羅興亞難民返回緬甸家園。

據英國《衛報》報導,昂山素季(翁山蘇姬)為了挽回他逐漸下跌的聲譽,近日宣布允許聯合國進入緬甸,並希望流離失所的羅興亞人(Rohingya)返回位於緬甸若開邦的家園。

在昂山素季轉變態度之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5個成員國的代表,週日(29日)前往孟加拉,探望逃亡的羅興亞人,週一早上與孟加拉總理哈希納會面後,再轉往緬甸。

孟加拉署理外長阿拉姆(M. Khurshed Alam)形容聯合國代表團到訪非常重要,國際施壓有助保障羅興亞難民安全及自願返回緬甸。

昂山此前曾同意讓聯合國人員進入緬甸,安排羅興亞難民回國的工作,其幕僚同時希望此舉可改善昂山與國際社會的關係。

但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官員表示,緬甸目前的情況尚且不足以讓難民自願回去,緬甸政府須在環境改善方面多加努力。

羅興亞難民也表示,他們需要緬甸政府對於他們的合法地位、公民權與安全進一步保證。


2018年4月29日,羅興亞人在聯合國代表前往孟加拉探望時,拿出標語,表達訴求。(SAM JAHAN/AFP/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9日,羅興亞人在聯合國代表前往孟加拉探望時,拿出標語,表達訴求。(SAM JAHAN/AFP/Getty Images)

緬甸從去年8月起對羅興亞人進行軍事鎮壓,至今已有70多萬名羅興亞人逃離緬甸,聯合國為此指控緬甸正在進行「種族清洗」,但緬甸政府否認,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也因此飽受非議。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