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特工遭毒殺案後 索爾茲伯里商業受創

【新唐人2018年04月29日訊】前俄羅斯特工斯克裡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女兒在英國索爾茲伯裡市遭毒殺攻擊事件已經發生了八個星期,這個城市的一些企業主週六(4月28日)表示,他們的生意仍在受到事件的衝擊。

66歲的前俄羅斯特工斯克里帕爾今年3月他和女兒被發現在索爾茲伯裡市的一條長椅上不省人事,被懷疑遭俄羅斯主使的神經毒素謀害。

事件發生已有八週,索爾茲伯裡的一些企業主表示,他們的生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

珠寶商經理和當地商會總監劉易斯(PAUL LEWIS):「生意遭到了影響。本來今年1月和2月份的生意都比去年有很好的增長。但到了3月份,惡劣天氣和索爾茲伯裡事件的綜合影響,我目前的生意在過去2個月,比去年同期下降超過25%。」

水晶首飾經理辛格頓(CLAIRE SINGLETON)說:「(事件發生後)非常緊張、異乎尋常;然後是安靜, 非常安靜。顧客少了,立即減少了。直到上個星期才慢慢有所改善。我覺得公眾被媒體報導的事態發展嚇壞了。所以現在非常安靜。」

在3月4日毒殺事件發生後,包括索爾茲伯裡市中心三處在內共9個地點,需要防化專家一定程度的清理。

不過,在索爾茲伯裡的大街上,大多數居民和遊客表示,他們並不擔心毒殺事件中的神經毒劑可能會存留在這個城市,希望這裡的商業迅速恢復。

索爾茲伯裡遊客:「我感到完全有信心。」另一位遊客:「是的,很安全。」

斯克裏帕爾曾是俄羅斯軍方情報部門上校,後因為英國軍情六處服務被發現而判罪,2010年在美、俄達成被捕間諜交換協議後獲釋,在英國獲得庇護。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