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領袖植樹神秘失蹤 疑遭隔離 白宮未置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30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近日攜夫人抵達美國展開國是訪問,並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起在白宮草坪上植樹,象徵兩國持久的友誼。不過,近日有記者發現這棵樹神秘「消失」了。但白宮沒有對此發表置評。

路透社報導,白宮攝影師近日發現,4月23日川普馬克龍在白宮南草坪植樹的位置變成一片黃色。馬克龍送給川普的禮物——歐洲無梗橡木從白宮草坪上「消失」了。

據美國和法國官員說,這棵樹被隔離了,原因是樹上的寄生蟲可能會傳播給白宮的其它樹。美國海關對任何從外國進口的植物、種子或土壤都會實施檢疫。

報導稱,馬克龍辦公室的一位官員表示,川普在馬克龍訪問當天能夠種植這棵樹已經是很特別了,從那以後,它已經回到隔離狀態,很快就會重新植入白宮花園。該官員補充說:「別擔心,樹木表現非常好。」

4月23日下午,馬克龍攜夫人布麗吉特抵達美國展開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這也是川普上任後首次接待外國元首的國是訪問。

在抵達白宮後,兩位領導人和他們的妻子在白宮南草坪上種下一棵歐洲無梗橡木,大約4英尺5英寸高,是馬克龍送給川普的禮物。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棵樹來自美國當年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歷史性地點貝洛伍德(Belleau Wood)。

白宮說:「1918年6月,9000多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在貝洛伍德戰役中喪生,那裡的森林是紀念場所,也是美國為確保歐洲和平與穩定而作出犧牲的重要標誌。」

馬克龍在訪美之前曾說,希望這棵幼苗能夠種植在白宮庭院內,象徵兩國持久的友誼。

馬克龍還在推特上寫道,「100年前,美國士兵為捍衛我們的獨立而在法國貝洛伍德浴血奮戰。這株栽植於白宮最中心的橡樹苗將是關於把法美兩國連接起來的關係的提醒。」

這是馬克龍首次訪問美國,除了鞏固法美雙邊關係外,馬克龍還就伊朗核協議、鋼鋁關稅、敘利亞問題等同川普進行了溝通。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