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透露有更大核坑道 但不願擁核「艱難度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30日訊】在日前舉行的韓朝峰會上,金正恩透露,豐溪里核試驗場還有兩個更大的坑道,他將在5月內關閉所有核試驗坑道。金正恩還表示,如果和美國建立信任,朝鮮就不必要擁核「艱難度日」。

韓國總統府4月29日發布消息稱,金正恩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首腦會談上表示,5月內將關閉朝鮮唯一的核試驗場——豐溪里核基地,並邀請美韓專家現場觀察。

此前,有專家指出豐溪里核試驗場已經坍塌廢棄,沒有利用價值,認為金正恩聲明關閉核試驗場,有欺詐成分。

針對此說法,金正恩透露說,在豐溪里还有兩個更大的坑道,比此前核試驗使用的還好,並聲稱會全面關閉這些坑道。他還表示,若與美國建立起信賴關係,承諾結束戰爭和互不侵犯,就沒有必要擁核艱難度日。

路透社日前援引美國情報官員的話說,局部坍塌的豐溪里核試驗場仍然可以運作,而且關閉後,也很容易再重新啟用。對金正恩的棄核誠意,美國保持高度警惕。

國防部長馬蒂斯28日與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通話。五角大樓發表的聲明兩次提到,美韓致力於朝鮮「完全、可經核實、不可逆轉地」放棄核武器。

韓國方面預計,朝鮮可能會在川金會前關閉核試驗場。韓朝峰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8日表示,美朝首腦會談將在「三四週以內舉行」。

據法廣網30日報導稱,豐溪里是一座地下核試驗場,位於朝鮮咸鏡北道一座海拔兩千米的大山深處,周邊大山連綿,山峰險峻。專家公認,這是一座進行核試驗的理想場所。

2006年10月,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在此進行了第一次核試驗,從那之後,豐溪里引發美日韓關注,軍事衛星晝夜嚴密監視該試驗場。

根據衛星監測,第一次核試在東隧道進行,第二次和第三次在西隧道進行,其他幾次都在隧道北部進行。

金正恩上台後,朝鮮又進行了4次核試驗,去年9月進行的第6次核試驗,爆炸威力比日本廣島的原子彈威力超過10倍。

因豐溪里臨近中國邊境,當時許多中國民眾都感覺到強烈震動,隨後,豐溪里区域又發生多次地震。中國專家警告,豐溪里核試驗場很可能發生坍塌,中朝邊境地區面臨著大規模核輻射的威脅。

據日韓媒體報導,一些脫北者揭露,在豐溪里核試驗場周邊的朝鮮居民,疑似遭到核輻射侵害,有些人因此患癌,更有些孕婦生出畸形身體的嬰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