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快鹿集團非法集資立案一年沒下文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訊】上海快鹿集團旗下的金鹿財行從成立到2016年初爆發兌付危機,不到20個月時間,集資超過160億,涉及20萬債權人,集團主席和多名高管潛逃國外,報案一年後,長寧分局才立案,但最近有債權人向本台投訴,至今仍沒下文,呼籲關注。

據了解,快鹿集團旗下的金鹿財行,有上海金融辦簽發的法定金融許可證及東虹橋擔保公司100%的擔保,及背後股東的上市背景,尤其上海市長寧區國資委作為股東參與,還有上海市政府給予各類榮譽和證書,借款利息率8%-10%不等,從2014年5月成立到2016年初爆發兌付危機,不到20個月時間,集資超過160億,債權人有20多萬人。

上海金鹿財行債權人王先生:「拿著錢就跑到國外去了,當初他們很正規,整個團隊也很大,包括政府背景啊,國資委,辦公場所在上海比較中心的位置的辦公樓,拿著錢跑到國外去了。就為了賺點利息嘛,很多人把房子賣了,沒了很多人就著急啦、生病啦,老人60歲以上根本受不了這個打擊嘛,妻離子散,這離婚的也很多。」

金鹿財行債權人表示,很多人投入所有積蓄,大部分人只拿回幾千塊錢,報案一年後,長寧分局才立案。他們去維權都遭到鎮壓,維權代表被警告,被限制自由。

上海匿名金鹿財行債權人:「好多人是2、30萬嘛,比較困難啊現在。兌付了三個月,本金的百分之五嘛,最多人兌付了本金的15%。警察會打人啊,骨折啊,滿厲害的,這個事情滿辛酸的說起來,經常有人去,今天還有人去,去那個人民大道200號(市政府大樓)。」

快鹿集團以旗下的「當天財富」和「金鹿財行」兩家融資平台為電影《葉問3》集資,2016年3月電影上映,曝出票房造假,金鹿財行隨即遭到投資人擠兌,集團主席施建祥辭職,潛逃國外不久閃婚,當年9月向加國政府提出配偶團聚的移民申請。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