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遣返事件誤導國會 英國內政大臣辭職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訊】英國內政大臣魯德,因在是否訂有非法移民遣返人數目標問題上誤導國會,週日辭職。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任命前地方政府和住宅大臣賈維德為新的內政大臣。

魯德近日否認知道驅逐加勒比海移民「疾風世代」計劃,涉嫌誤導國會議員,後來有證據顯示,魯德恐怕是知情不報。

「疾風世代」是1948到1971年間,受到英國徵召,抵達英國協助二戰後重建的加勒比海地區移民,其文件突然在2010年被英國內政部銷毀,導致部分「疾風世代」與其後裔面臨被遣返。

保守黨5月3日將面臨激烈的地方選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此前擔任六年內政大臣,魯德下台對她是一大打擊。

特雷莎·梅週一表示,民眾希望政府面對非法移民問題。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當我是內政大臣的時候,是的,我們有遣返非法移民的目標,這很重要,你可以看到,民眾想要確定我們在處理這些非法移民。」

特雷莎·梅已任命地方政府和住宅大臣賈維德接任內政大臣。

賈維德表示,上任後的首要任務是確保「疾風世代」受到公平對待。

英國新內政大臣賈維德:「我最緊迫的任務是,幫助那些來自加勒比地區的英國公民,即所謂的「疾風世代」,確保他們都受到應有的禮遇和公平待遇。」

48歲的賈維德是英國首位巴基斯坦裔內政大臣,有分析認為,英國內閣的這項任命,是為了平息眾怒。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