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愚蠢再現 黑龍江省長意欲何為?

繼中興通訊公司以愚蠢方式應對美國遭其重罰,以及北大恐嚇學生將一場本來可以通過溫和方式解決並為自己贏得聲譽的事件,招來國內外一片譴責聲後,又傳來了黑龍江省長王文濤的愚蠢之舉。

據明慧網最新報導,4月19日,黑龍江哈爾濱市雙城區發生一起群體綁架事件,17名法輪功學員被警察抓到城郊派出所,其家中的相關書籍、電腦和資料等也被一掃而光。在派出所內,警察將法輪大法師父的像放在地上用腳踩,逼迫被綁架的法輪功學員罵法輪功創始人,並當著法輪功學員的面撕大法書籍,還逼迫法輪功學員按他們的要求在紙上簽字、按指紋等。不從者被打並劫持到哈爾濱鴨子圈看守所關押。

對於為何被綁架,警察告訴法輪功學員是因為「四二五」就要到了,「新上任的省長怕你們上訪,所以才抓你們」。

警察口中所說的「四二五」是指1999年的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前往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國務院信訪局上訪,要求釋放被天津公安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和爭取得到正常的修煉環境。該事件由於法輪功學員的高度自律、平和、理智而震驚海外,被稱為「四二五」萬人和平大上訪。後來,根據透露的內幕,「四二五」背後是羅干、何祚庥主導的驚人政治大構陷,並成為江澤民於7月發動全面鎮壓的直接借口。

在十多年的迫害中,黑龍江省是追隨江澤民集體迫害法輪功最殘酷的省份。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迄今為止,黑龍江已有532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位居全國第一。曾先後任黑龍江省長、省委書記的王憲魁被指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

今年「兩會」結束後,山東省省委副書記、濟南市委書記王文濤接替陸昊,任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一職,陸昊轉任自然資源部部長。顯然,警察口中提到的怕上訪而下令對法輪功學員加以「防範」的正是王文濤。既然是省長親自下令,省公安廳廳長理應督辦,那麼在黑龍江發生綁架案的或許不只在哈爾濱雙城區,極有可能其他地區一些被綁架者的信息還沒有傳遞到海外。

資料顯示,1964年出生的王文濤曾長期在上海任職,2005年由上海市松江區副區長調雲南省擔任昆明市市長,但任期不長,兩年後即再度調回上海任職,先後任黃浦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與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習近平有過短暫交集。

2011年4月,王文濤再次離開上海,赴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2015年調任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2017年升任山東省委副書記,接替落馬的與薄熙來關係密切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

有上海訪民透露,王文濤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平的侄子,在出任黃浦區區長及區委書記時,依靠拆遷,大量偷盜土地出讓金及非法套取國家大量資金。2011年,有訪民曾向進駐上海的中紀委第四巡視組舉報王文濤的貪腐行為,但王文濤在俞正聲的保護下,調往江西。

由此可以推斷,在中南海高層尚未決定動江澤民之時,江家的各路親戚雖然被敲打,但也尚安好,比如江的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孫子江志成,江的侄子、上海市原政法委書記、上海市原政協主席吳志明等,王文濤大概也屬於此列。不過,他們是否真正消停也很難說。就像王文濤因為恐懼「四二五」而下令大肆綁架法輪功學員,出發點就不僅僅是為保官位了,其背景使其無法排除給中南海添堵的用意。

眾所周知,習近平自2012年上台後,因不願為江鎮壓背黑鍋,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釋放「反對鎮壓」的信號,並且在反腐的名義下,拿下了諸多江派迫害法輪功的高官。但是,由於其種種顧慮,直至今日,仍未公開宣布停止迫害,而這樣的結果就是仍舊使江派殘餘人馬按照慣性繼續迫害,甚至有意攪局,王文濤就是典型一例,而時間越長,大權在握的最高層所要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多。

可以說,只要北京不正式宣布停止迫害,明天還會有另一個「王文濤」做出類似的事情。不斷陷入被動的北京高層,該怎樣選擇呢?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