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失核心支持 民調曝千禧一代走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一項新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美國民主黨正失去千禧一代(Millennials)的選票,而這一群體此前正是民主黨的核心支持者。

據路透社(Reuters)4月30日報導,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美國千禧一代本來是民主黨的有力支持者,但在國會中期選舉來臨前,他們對民主黨的支持率卻明顯下降。

根據國際媒體組織Project Syndicate網站2017年2月的報導,所謂美國千禧一代,是指18-35歲的美國公民,他們大多為自由派,是反川普的骨幹力量。他們年輕開放,更認同民主黨的價值觀而不是共和黨的傳統價值觀。

美國的政治分歧在代際之間表現明顯。該報導稱,2016年美國大選結束後的民調顯示,美國年輕人比年長者更支持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他們對希拉里和川普的支持率分別為55%和37%。

但是,思想更為成熟的年長者更多支持川普,他贏得的支持在45歲以上的選民中佔53%,30-44歲的選民中佔42%;但在18-29歲的選民中,則只佔37%。

然而,這一情況如今已發生變化。路透社/易普索在對16,000 餘名18-34歲的註冊選民進行在線調查後發現,在過去的兩年中,千禧一代對民主黨的支持率已下滑了9個百分點,降至46%。他們越來越承認,在國家的經濟發展上,共和黨才是更好的管家。

該民調結果揭示了一個潛在問題——民主黨不能再指望千禧一代充當他們的核心選民,他們想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奪回眾議院的希望變得更具挑戰性。

千禧一代黨派色彩較少,多數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投票。因而,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格林(Donald Green)認為,千禧一代對於美國兩黨來說是機會與風險並存。

一些在2016年大選中支持希拉里的年輕人現在轉而支持共和黨,他們認為,共和黨讓他們更容易找到工作,而且,他們非常歡迎共和黨的減稅法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