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再超奧巴馬 川普發推:更多工作已經完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以來取得的成績亮眼,民眾支持率也持續上升。川普近日發推文稱:「剛得知最新的民調結果,與奧巴馬執政同期相比,我(的民調)高多了。」川普同時強調,更多工作已經完成。

川普並未透露是哪家民調公司的調查,但美國民意調查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民調結果顯示,2月27日,川普支持率即已達到50%,當時該數據基本保持在47%-50%的範圍內。

「拉斯穆森報告」4月2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已穩達50%,不支持的人只佔49%。相比之下,奧巴馬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只有46%,不支持率達53%。

4月13日,川普的支持率為50%,不支持率為49%。其中強烈支持者佔34%,強烈反對者佔40%。

對比拉斯穆森的歷史數據,2010年4月13日,奧巴馬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為49%,不支持率為50%。其中強烈支持的佔31%,強烈反對的佔41%。

4月25日,川普支持率為48%,奧巴馬同期為45%。

4月30日,川普支持率為47%,奧巴馬同期為47%。

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拉斯穆森報告」是少數準確預測川普會當選的民調機構。

「拉斯穆森報告」的每日跟蹤調查結果是通過電話收集的,每晚針對500名可能的選民進行調查,在為期3天平均滾動的基礎上,通過隨機選擇參與者,利用在線調查工具給出報告結果。全部1500個可能選民的抽樣誤差幅度不超過±2.5個百分點 。

不同於其它民調機構採取電話訪問的方式,「拉斯穆森報告」請受訪者按電話鍵盤表達支持或不支持,這意味著受訪者不需要在辦公室或家中大聲說出支持的總統候選者。

另外,根據CBS在國情咨文前後所做的民調,75%的受訪民眾認同川普總統的國情咨文,25%不認同,八成的民眾認為川普致力於團結國家,而不是分裂。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