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文在寅意外提到朝鮮車禍 金正恩罕見未回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日前,文在寅與金正恩舉行朝韓首腦會談,部分場面獲得現場即時轉播。但大部分討論尚未披露。有韓國官員描述了一些細節,提及文在寅在會談中意外提到造成36死亡的朝鮮車禍,金正恩罕見的沒有回復。

截止5月1日,朝韓峰會已經過去4天,但各媒體仍在討論相關話題。《紐約時報》報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會晤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國際輿論可以聽到金正恩率性地講話,而無需經過官方媒體的過濾。

4月27日上午,韓國總統文在寅於在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迎接金正恩,並將其帶入韓國境內。

跨過38度線後,兩人在韓國土地上握手,先面對朝鮮,再轉向韓國,分別供兩側媒體拍照。拍照後,文在寅問金正恩:「你過來我什麼時候能過去呢?」

金正恩說:你為什麼不現在就跨過來呢?金拉着文在寅的手,和他一起越過一塊低矮的混凝土界石。他們站在朝鮮,握手了幾秒鐘,然後回到韓國。

金正恩還調侃了朝鮮導彈和核試驗,它們在近年來引發了嚴重關切。

韓國官員透露,金正恩開玩笑對文在寅說,朝鮮的清晨飛彈試射可能多次吵醒文在寅,他保證以後不會了。

金還說,韓國的高速鐵路讓他印象深刻,相較之下,文在寅可能會感覺朝鮮的鐵路系統「不方便」,罕見坦承朝鮮建設落後。

在談話中,金正恩提到了雙方關係中的幾個微妙之處。

金正恩甚至提到延坪島的居民、脫北者和背井離鄉的人。2010年,朝鮮砲擊該島,造成兩名韓國軍人喪命。他說:「我知道他們擔心朝鮮軍方可能隨時砲轟他們,他們對我們的會面寄予厚望。」

「背井離鄉的人」指的是在朝鮮戰爭期間離散的家庭。金說,「我期待充分利用這個機會,讓我們有機會癒合南北之間的創傷。」

文在寅還提到最近在朝鮮發生的一起重大車禍。他說:「我聽說朝鮮發生了一起不幸的事故」。「你一定一直在忙着處理它。有人告訴我,你親自去了醫院,會見遇難者,並為他們準備了專列火車。」

沒有跡象表明金正恩回復了這個話題。

4月22日晚,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4人為朝鮮工作人員。

事故發生後,4月23日早晨,金正恩到中共駐朝鮮使館,對事故遇難者表示哀悼,還專程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

4月26日凌晨,金正恩動用其專列,運送32名死難者及2名傷者回國。並率領朝鮮政府眾官員,前往平壤火車站送行。

不過,對於該事故的詳情及死亡者名單,中方至今仍守口如瓶,朝鮮方面對車禍原因也三緘其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