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員抄述職報告 18大改19大:反正沒人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中共官員造假欺騙屢見不鮮。近日,四川官員被發現在每年一度的述職報告中,照抄照搬、相互抄襲:18名官員因此受到通報,其中2名被責令做書面檢查。

據4月30日的《中國紀檢監察報導》,四川省內江市東興區紀委監委在檢查下屬官員2017年廉政報告時發現,照抄照搬、相互抄襲的問題嚴重。其中有的把2016年的報告,只改換標題中的年份為2017後就呈交;有的只把「18大」改為「19大」;還有兩份年度總結報告有95%內容相似等。18名鄉鎮(街道)官員部因此受到通報批評,其中2名互相抄襲者,被責令做書面檢查並被誡勉談話。

據報導,2018年年初,四川內江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檢查內江市東興區委、區政府2017年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

在檢查內江市東興區官員遞交的「述責述廉報告」時發現,有官員將過往報告改寫日期,當成新報告提交。蘇家鄉人大主席曹某這兩年提交的報告只有兩處不同。首先是標題,2016年,曹某的報告標題是《2016年度述責述廉報告》,2017年報告的標題改成《2017年度履職情況工作報告》;另外就是報告的第一段第3句話,2016年寫的是「以『十八大』重要精神思想為指導」,2017年則改為「以『十九大』重要精神思想為指導」。兩份報告的其他內容則完全相同。

另外,官員互抄報告。蘇家鄉黨委副書記陳某某的報告,與曹某的報告有95%的內容相同。兩份報告只有一個小標題有別,以及報告的自我稱謂不一樣:曹某寫的是「作為鄉人大主席」、陳某某寫的是「作為黨委副書記」。

除了曹某和陳某某外,還有16人的報告也存在不同程度的照抄照搬或相互抄襲現象,個別鄉鎮的紀委書記,前後兩年的報告只改動了案件數據。

內江市東興區紀委監委決定,對涉事的18名官員作出通報批評,責令限期整改。當中,曹某和陳某某受到「嚴肅處理」,紀委監委決定對兩人進行誡勉談話。

《中國紀檢監察報導》提及,針對此事,東興區蘇家鄉一位官員說,「報告年年交,以為交上去也沒人看」。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