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藍衣女記者近況曝光 現身北京音樂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中共兩會期間的女記者「翻白眼」事件引爆輿論,事件主角藍衣女記者梁相宜傳被解雇後隱身。近日,梁相宜現身北京舉辦的草莓音樂節,並在自己的微博發布了最新動態。

2018北京草莓音樂節4月29日至5月1日在北京平谷區舉行。30日晚間,梁相宜在自己的微博發布了在音樂節上的照片。照片顯示,梁相宜與同伴不時自拍,表情輕鬆。這是中共兩會「翻白眼事件」後,梁相宜首次更新個人微博。

3月13日,中共「兩會」期間,一名紅衣女記者張慧君以「美國全美電視」執行台長的身份,向中共國資委主任提了一個冗長的問題,身旁穿藍衣的第一財經網記者梁相宜,則對她不屑地連翻白眼,豈料整個過程被全程拍攝直播出去,引發全球媒體關注。


「翻白眼」事件主角藍衣女記者梁相宜,近日現身北京舉辦的草莓音樂節。(梁相宜微博)


梁相宜在中共兩會上翻出白眼,被西方媒體形容為「史詩級」白眼。(視頻截圖)

梁相宜這個白眼被西方媒體形容為「史詩級」白眼。「翻白眼」事件立即引發中共官方注意,3月14日,有消息稱,梁相宜被第一財經網緊急召回,在北京酒店邊流淚邊寫檢討書。

3月15日,來自上海方面的消息稱,上海廣播電視台旗下的第一財經網,以違反工作現場紀律為由,將梁相宜解雇。

梁相宜本人也在「翻白眼事件」後,刪除了大量的微博信息。日前發布的草莓音樂節照片,是2018年唯一的一條信息。

據報導,這一「翻白眼」事件還翻出了更多、更深、更敏感的黑幕。網民經查證發現,涉事的全美電視台是個「假外媒、真黨媒」。

有報導指,2004年成立的全美電視台,是人民日報海外網美國頻道,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跟央視多有合作。

張慧君本人背景更為神秘,自由亞洲電台調查發現,張慧君的真實身份模糊,大量圖片顯示她不僅涉及中共官方的海外大外宣戰略,她和中共外交、軍方、國安也都有密切的聯繫。

有推文爆料,張慧君還曾參加過選美賽,涉足傳媒界,做過香港有線中國經濟與旅遊電視台執行台長,在世界知識雜誌擔任記者。另有一張圖片顯示,張慧君還是一名軍人,身穿中共中校軍銜的軍裝。

4月24日,港媒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因「翻白眼」事件爆紅的全美電視台台長張慧君,據傳已經返回中共官媒央視工作。消息還透露張慧君早年就曾在央視做實習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