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移民要求庇護 彭斯:將依法處理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訊】週二,100多位「大篷車移民仍徘徊在美墨邊境一處過境點。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訪問加州美墨邊境時表示,將依法處理這些移民,並表示必須修復美國「脆弱」而「低效」移民體系。

週一,中美洲「大篷車」在墨西哥蒂華納與美國加州聖地亞哥之間的過境處紮營,還有一些人困在兩國間的一處口岸內。其中多數人打算合法在美尋求庇護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表示,加州聖伊西德羅口岸設施已滿員。

週一,副總統彭斯來到加州邊境城市卡萊克西科,視察那裡的邊境牆施工現場。他表示,將與國會合作,爭取足夠資金來建造邊境牆,同時必須修復美國的移民體系。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必須關閉危險的漏洞——那種抓了就放、鏈式移民的條款以及整個體系,本質上是誘騙人們,誘騙那些利用弱勢家庭的人,鼓勵他們進行漫長、往往是很危險的旅行,到我們的邊界。」

彭斯表示,大篷車移民中,大多數人已在墨西哥獲得難民身分,但仍試圖進入美國,美國將根據法律處理。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會根據本國的法律來處理,但現實很簡單,這輛大篷車和之前來的大篷車,是有些人企圖利用中美洲人民的苦難,來推進其議程的結果。」

當天,川普總統表示:「我們一定要有邊界。如果我們的邊界形同虛設,我們就國將不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