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岳昕再發聲:我在公開信後的一週裡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訊】北京大學女學生岳昕,因發公開信披露自己向校方申請公開前教師性侵指控細節遭到校方打壓,引發軒然大波。在沉默多日後,岳昕昨天再度發聲,回顧過去一週所發生的事情,並表示不會退縮。

「一聲感謝,用在這裏,太輕太輕。」

沉默多日後,岳昕4月30號再度發聲,感謝所有相識或未曾相識的朋友送來的鼓勵,並表示「這樣的關心、幫助與支持,都意味著承擔本不應承擔的,風險與代價。」

這篇6千多字、署名「木田」的長文,記載了過去一週發生的事,包括4月19號晚間和23號凌晨被校方約談、20號堅持拿回信息公開回覆函、母親受校方壓力瀕臨崩潰的過程,並歷數校方、學院老師表述與事實有出入的種種說法。

在談到這一週心路歷程時,岳昕寫道:我只是個普通人,做了一件普通的事情;⋯⋯如果我被當成「勇士」、「英雄」,只能說這個時代這個制度有太多的不正常不合理之處。

北京師範大學畢業生陳星宇:「作為公民也好,無論是哪個高校的學生,我認為這些孩子們應該多多的來培養他們的正義感。如果說發出的聲音是正義的,因著這個發出的聲音而承受一些壓力,我認為是值得的。但是有多少人選擇站在這一邊呢?這個需要我們普及對公義對真理的追求,真理啊、公義永遠是要我們去追求的,就不能妥協的。」

而在文章最後,岳昕說一週前深夜約談時被問過兩次:「你想要北大不好嗎?」她回答:「我要是想要北大不好,就不管北大了;北大出什麼事我都不管,就自己管自己的事了。」

陳星宇:「你愛,因為愛,所以你希望它更好。你希望它更好,你看到不好,你當然就要說話了,這個是太自然的現象了,但是目前共產黨的模式,顯然它不這樣認為。」

岳昕表示不會退縮,會繼續鼓起勇氣站出來,爭取一個更好的制度。她也表示從4月23號至今,她的微信公號共收到讚賞1,774元,她會將讚賞款項全數交給正在抗爭中的社會人士。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