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免徵進口鋼鋁稅 川普誓解決遺留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4月30日)決定,把免徵加拿大等國鋼鋁進口稅的計劃推遲到6月1日。週二,他還表示,以往美國政府遺留下的諸多問題他將一一解決。

美國政府緩徵數國鋼鋁稅的原計劃已到期,如果不延遲,那麼從5月1日起,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歐盟等向美國出口鋼和鋁製品時,分別要繳納25%和10%的關稅。

週一,川普決定推遲徵收加拿大、墨西哥及歐盟的鋼鋁進口稅。白宮稱,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原則上也已與美國達成協議,美國同意緩徵關稅。

雖然可以暫時豁免鋼鋁稅,但由於川普政府並未承諾長久性免除,歐盟顯然對這一決定感到不安。歐盟執行委員會聲稱,「美國的決定拖延了市場的穩定性,這已在影響商業決策」。

歐盟認為,其28國應該被完全、長久地免徵鋼鋁稅,而不能被以美國國家安全標準評判。

週二早上,川普在推特上指出,美國貿易代表團即將啟程,與中國就美國貿易逆差問題談判。他還指出,朝鮮問題、與其它國家的問題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等問題也是一樣,都是美國自己造成、且多年前就該解決的問題,而不是現在才該面對。但是,這些問題都要解決了,美國擁有巨大的潛力。

川普於3月8日力排眾議簽署了關稅新令並正式宣布,除墨西哥和加拿大兩鄰國外,美國將對其它貿易夥伴徵收鋼鋁關稅。

之後,經過其它貿易夥伴國的交涉,白宮3月22日宣布,美國決定暫時也免除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韓國及歐盟28個成員國的進口鋼鋁稅,因為美國正與這些國家就長期計劃進行談判。

白宮同時宣布,是否會繼續延展免徵上述國家鋼鋁稅的決定,將由川普總統在5月1日前視與各國的談判情況而定。

由於美國至今還未與上述國家達成長期協議,所以,川普總統只是決定推遲而非長久性免除鋼鋁進口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