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質詢問題被曝光 川普怒批洩密可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週二(5月1日),川普(特朗普)總統怒批特別檢察官穆勒準備質詢他的問題洩密,轟擊媒體的做法可恥、通俄門調查完全是政治迫害。

週一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曝光了穆勒(Robert Mueller)準備質詢川普的問題,從內容分析,穆勒在找不到川普團隊通俄的情況下,顯然將重點集中於川普是否干預了司法公正。

川普週二早上發推,再次轟擊通俄門調查是一場政治迫害。

「太可恥了,關於通俄門獵巫行動的問題被『洩露』給媒體。沒有關於共謀的問題。哦,我看……你們捏造了一項虛假犯罪——共謀,那從未有過,而調查卻始於非法洩露的機密情報。太好了!」

白宮週二也表示,通俄門調查令人沮喪,它已偏離了既定的方向。

白宮新聞發言人沙赫(Raj Shah)告訴福克斯新聞,穆勒所提出的絕大多數問題都跟原本調查的通俄門問題無關。

沙赫說,白宮人員一直在配合穆勒的調查,但當最終發現穆勒的調查偏離了軌道時,他們都有點沮喪。

《紐約時報》 稱穆勒已把這些問題提交給川普的法律團隊,但是其中絕大多數問題所涉及的都是2016年大選之後的事情,或是發生於新舊總統權力交接的過渡時期,或是川普執政的初期。

從具體內容上看,穆勒的話題集中於川普與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關係、與被解僱的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的關係、與司法部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的關係等。還有一些問題涉及川普團隊成員在2016年大選期間是否積極與俄羅斯官員合作。

迄今為止,川普一直拒絕與穆勒會晤,儘管聞名遐邇的前紐約市長、聯邦檢察官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10天前加入了川普法律團隊,並釋放信號將與穆勒進一步合作、爭取在一兩周內結束持續近一年之久的通俄門調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