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拆邊界「心戰喊話」擴音器 朝鮮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兌現「文金會」簽署的《板門店宣言》,韓國週二(5月1日)拆除過去對朝鮮進行心戰喊話的播放器。同時,朝鮮也開始拆除對韓喊話設備。

韓朝領導人上週五(4月27日)舉行歷史性高峰會後,簽署《板門店宣言》,除了確認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還宣布結束戰爭狀態、結束彼此的敵對態度等。

為落實高峰會共識,韓國週二起拆除在京畿道坡州地區對朝鮮的心戰喊話擴音器。有消息稱,朝鮮也在週二稍早開始拆除邊境上的擴音器。其實,韓國軍方已於上週一(4月23日)零時起停止對朝鮮心戰喊話,以營造韓朝高峰會前的友好氣氛,而朝鮮也在當天停止對韓廣播。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從1963年起開始在韓朝邊境約40個地點設置擴音器,並對朝鮮持續播放心戰喊話,內容包括對朝鮮共產主義的批判、韓國國內消息,以及韓國流行歌曲等。

而朝鮮也同樣使用擴音器對韓國進行心戰喊話,但其擴音器的輸出功率遠低於韓國。

另外,韓國青瓦台近日披露,金正恩上週五高峰會時,主動提及要把朝鮮時間調整成和韓國時間一致。朝鮮方面週一表示,本週六(5月5日)起將把國內時間調快半個小時,以與韓國統一時區。

另外,文金會帶來韓朝和解的消息後,韓國已開始著手與朝鮮進行交流合作。

針對韓方積極執行 「板門店宣言」,有韓媒提醒,朝鮮的無核化承諾可能只是一紙空文,並沒有實質的細節。朝鮮半島的命運依然取決於美朝首腦會談上雙方可能達成的「大交易」。專家擔憂,韓國過於樂觀,或導致對朝制裁出現漏洞。

美朝峰會最快於本月底舉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表示,韓朝邊境的板門店是峰會的合適地點,金正恩也已同意。但目前川金會地點及時間尚未最後確定。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朝鮮半島持續進展 南北拆除大喇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