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防「全民共振」警方威脅維權人士

5月1號,是海外組織發起的「五一全民共振」活動的日子,中國大陸多個城市的維權人士,因此受到當地警方的警告威脅。他們有的被限制出門、有的被綁架到派出所、有的被強迫失蹤。

2. 洛陽訪民向巡視組舉報 遭刑事拘留

河南洛陽訪民張小平4月17號向中共中央巡視組舉報洛陽前市長,但巡視組卻將舉報信轉給洛陽當地處理,結果導致張小平4月24號被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連她的丈夫也受到牽連被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行政拘留10天。

3. 新疆維權人士張海濤終於獲見親人

被新疆當局判刑19年、被關在沙雅監獄的維權人士張海濤,4月26號,終於獲得家屬會見,但很多話題被禁止提及,包括他逃往海外的妻兒的情況也不允許告知。據家屬透露,張海濤在監獄被單獨關押、不允許放風見陽光,而且還要被強迫學習、寫學習心得、總結匯報等。

4. 「六四天網」義工楊秀瓊案 延期審理

被中共當局指控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的「六四天網」義工楊秀瓊,被批准逮捕已經超過十個月,案件長期不開庭審理,楊秀瓊被超期羈押,她的辯護律師日前前往看守所會見,並再次提出取保候審,但仍然遭到拒絕。承辦法官通知律師說,案件已報四川省高院申請延期審理,目前沒有時間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