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圓消解夙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江北有個僧人叫隱圓,他在天寧寺學習佛法的時候,突然在有一年的六月暴亡。他的母親在泰州,等把屍體運回家,皮膚已經黏在蓆子上了。在即將入殮之時,隱圓醒了過來,並向眾人細說前世

隱圓告訴大家,他前世曾經是一個縣令,自己侵吞了庫銀,卻嫁禍掌管庫房的小吏。不僅如此,他還設計將小吏殺掉以滅口。小吏恨到極點,將他告到了閻王那裡,閻王命人將其魂魄攝到陰間理論。

閻王勸庫吏說:「他既已出家為僧,你決意報復的話,讓他用法力超度你,怎麼樣?」隱圓同意秉承閻王的旨意,發願三年,每天白天禮千佛懺,夜晚放蒙山,以消減夙世之恨。庫吏同意了,這樣,隱圓才返回陽間。

回到陽間之前,隱圓請求一位冥使帶他游地府。他們來到了一個大廳堂,匾額上書「補經堂」三個字,裡面有幾百名僧人及道士。他們借著亮光正在誦經。過了一會兒,廳堂就轉暗了。

隱圓問:「這是什麼地方?」冥使說:「這些人在陽間時,是為施主誦經典做功德的僧人和道士。不過他們在拿了施主的錢財之後,卻未如約誦經,因此在這兒補誦。」隱圓又問:「為什麼這裡一下子就變暗了呢?」冥使回答說:「因為他們業力太大,所以不讓他們一下子就補誦完,因此要隔很久之後,才會有須臾的亮光出現。光一現馬上就收,要讓他們長久待在黑獄之中。」

隱圓回到陽間,三年之內把欠債還清之後,又到靈隱寺來學習佛法。

(資料來源:清朝釋戒顯《現果隨錄白話》)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