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車禍有多敏感?傳金正恩向北京「贖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釀成32名中國遊客死亡、2人重傷的朝鮮重大車禍,至今已過去10天,但是對於該事故的詳情及死亡者名單,中方至今仍守口如瓶,朝鮮方面對車禍原因也三緘其口。5月2日,有韓媒稱,金正恩因此事故曾向北京「贖罪」,足見這次車禍有多麼敏感。

5月2日,韓媒《朝鮮日報》消息稱,在朝鮮重大交通事故發生後的23日凌晨6點30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中共大使館,慰問中共駐朝鮮大使李進軍。據悉,當時他在向中共領導層發送的電文中,使用了「贖罪」這樣的表達。

5月1日,韓媒《The Korea Times》也特別報導了這一傳言。報導提到金正恩處理此事時的罕見舉動——金正恩在事故發生幾個小時後,就到訪中共駐朝大使館表示慰問,之後赴醫院看望傷者,又在4月26日親臨平壤火車站,目送朝鮮專列將死難者運回中國。

除金正恩外,朝鮮官媒朝中社對此事進行詳細報導,這也是相當罕見的,朝中社報道中也強調,金正恩就此事故向中方正式道歉。

4月22日晚,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4人為朝鮮工作人員。

RFI報導稱,遭遇車禍的旅行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周年訪朝文化交流參觀團」,團員大部分是曾參加過朝鮮戰爭的中共將軍的子女或崇拜毛澤東的「紅歌會」成員。

北美的《世界日報》稱,死亡者中包括了毛澤東次子毛岸青(2007年去世)的獨生子毛新宇

毛新宇死於車禍的消息屬實,那麼毛澤東就有兩個直系後裔在朝鮮半島離世,毛的長子毛岸英1950年死於朝鮮戰爭。

獨立記者、專欄作家高瑜5月1日在推特上說:倘若「毛氏家族兩個人死於金家王朝,意義迥然不同,長子毛岸英之死,斷了毛澤東世襲傳承政權的香火,也成全了鄧小平『核心』之說;而『嫡孫』毛新宇死於非命,對新時代的中共政權無關痛癢,毛兒媳邵華死後,李敏、李訥從不和毛新宇一同到紀念堂悼念毛澤東。這個『我爺爺』不離口的人沒有毛氏DNA,對紅二代不是秘密。」

不過中共大外宣媒體多維網闢謠說,毛新宇是中共少將,要赴朝鮮訪問也不可能是以這樣的形式。且如果他在上述旅行團中,也不太可能沒有消息析出。

香港星島日報5月2日也報導稱,毛澤東堂侄女毛小青透過微信接受查詢時,否認有關傳言,並說:「毛新宇根本沒有去朝鮮」。

報導又引述分析人士說,毛新宇是軍隊少將,而且身分特殊,不會參加旅行團去朝鮮。

但直到目前,中共官方也沒公布死傷者名單,也一直不見毛新宇本人出面澄清。

去年3月17日,毛新宇接受《環球人物雜誌》專訪時,自述過去曾5度訪問朝鮮,包括跟隨旅行團前往朝鮮,其中於1986年和1990年,曾兩次獲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接見。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中國死者身份曝光 傳毛左組團赴朝另有目的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名單傳出 多為將軍紅二代 包括毛 新宇?
相關鏈接: 文在寅意外提到朝鮮車禍 金正恩罕見未回復
相關鏈接: 中國34死傷者回國 金正恩哭喪臉派專列送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