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朝鮮遇難是謠言?港媒:根本沒去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近幾天來,有關中共已故黨魁毛澤東的唯一嫡孫毛新宇,在朝鮮重大車禍中死亡的消息傳的沸沸揚揚。但至今未得到北京官方的證實。5月2日,有港媒說,毛新宇死在朝鮮是謠言,毛家說,毛新宇根本沒去朝鮮。

中共毛左網站「烏有之鄉」開設的非法旅遊公司,到朝鮮進行「紅色旅遊」期間,於4月22日晚,遭遇重大車禍,造成34名中國遊客死傷,當局一直沒有公布死者名單。

事故發生一週後,北美《世界日報》刊登署名文章說,最新可靠名單顯示,赴朝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週年中國赴朝文化交流參訪團」,團體主幹是中國紅歌會,多數成員為當年赴朝作戰將軍的子女。

文章說,除了多個毛粉團體和代表人物遇難外,據說毛澤東之孫毛新宇也在死傷者中。

不過,5月2日,星島日報報導說,毛澤東堂侄女毛小青,在微信接受查詢時否認傳言,稱:「毛新宇根本沒有去朝鮮。」

4月30日,網友「木子先生」也發貼文說:「朋友闢謠,那份朝鮮車禍名單是假名單,其中好幾個我都認識,都活着,另一個志願軍將軍後代訪問團,都活着回來了。毛新宇我們前幾天還談創作呢,他去朝鮮可能做大巴嗎?我陪劉思奇大姐去,朝鮮都是副總理陪着,坐豪華轎車。」

該貼下面還附有一張據稱是毛新宇4月份拍攝的照片。


有網友發貼說,毛新宇沒在
朝鮮車禍中死亡。(網絡圖片)

中共大外宣多維網也引述分析說,大陸官方之所以未公布死傷名單,是因這是一起意外事故,涉及人員是特定群體,沒有公布的必要。而毛新宇是中共少將,赴朝訪問不可能以這樣的形式。作為毛的嫡孫,毛新宇一舉一動頗受外界關注,如他死於朝鮮,不可能沒有消息析出。再說他也不是敏感人物,官方沒必要諱莫如深。

網友「LionKing」則發推文表示:雖然自己對毛孫的消息不以為然,但對中方辯解更不以為然。

他說:1,死亡面前人人平等,死人不存在特殊群體;2,文職少將不是多大的官,這也並非訪問,毛孫隨毛粉群體一起旅遊可增加愉悅,完全可能;3,何必那麼多辯解,讓毛新宇出個鏡不就得了;4,毛少將雖不是重要人物,但絕對是熱點敏感人物。

4月22日晚,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4人為朝鮮工作人員。

事故發生後,4月23日早晨,金正恩到中共駐朝鮮使館,對事故遇難者表示哀悼,還專程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韓媒稱,當時他在向中共領導層發送的電文中,使用了「贖罪」這樣的表述。

4月26日凌晨,金正恩動用朝鮮專列,運送34名死傷者回國,並率領朝鮮政府眾官員,前往平壤火車站送行。

蹊蹺的是,對於該事故的詳情及死亡者名單,中方至今仍守口如瓶,朝鮮方面也三緘其口。而毛新宇本人至今也未見露面澄清。

毛新宇曾自述他去過5次朝鮮,2次獲得時任朝鮮領導人金日成的接見,分別是1986年和1990年。

公開資料顯示,毛新宇生於1970年,是毛澤東之孫,毛岸青與邵華之子。

2010年,毛新宇被指靠「特殊照顧」於40歲的年齡晉升少將軍銜,在一所軍事學院中做研究員,研究他爺爺的政治理論──即毛澤東思想,成為中共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少將。

2017年9月,擁有少將軍銜的毛新宇,不在中共軍方公布的「十九大」軍隊代表名單之內,曾引發議論。2018年1月,擔任長達10年的政協委員的毛新宇,又落選政協委員。

當時有評論稱,以往毛澤東之孫有軍頭扶助,但現時軍隊已改朝換代,加上毛孫過往笑料百出影響軍隊形象,相信此次北京在大選前踢走毛新宇,不再照顧他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中國死者身份曝光 傳毛左組團赴朝另有目的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名單傳出 多為將軍紅二代 包括毛 新宇?
相關鏈接: 文在寅意外提到朝鮮車禍 金正恩罕見未回復
相關鏈接: 中國34死傷者回國 金正恩哭喪臉派專列送行

相關文章
評論